今日处暑 台风“白鹿”准备PK“秋老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07:43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孙蒨 摄影 刘云 通讯员 黄怡弘

熬过了40天加长版的三伏,漫漫夏日长剧依旧没有播完,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但是处暑不等于出暑,前天和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都是34.8℃,再踮个脚尖就要越过35℃高温线的节奏。

今天白天依然会比较热,预计最高气温在34℃左右,午后会有雷阵雨,被雨水光临的地区会感受到降温效果。

辣椒、茄子、番茄,都是现在这个季节常吃的菜,而且杭州人都爱“本地品种”,像茄子,要吃杭茄,辣椒要吃杭椒。昨天杭州农科院在临安开了个菜地里的推介会,“主角”就是辣椒、茄子和番茄,它们都有更好吃的新品种了。

台风“白鹿”PK“秋老虎”

明天杭州降温又降雨

处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然而对浙江人来说,处暑并不意味着炎热彻底结束,因为凶猛的“秋老虎”或许在虎视眈眈。

根据1981年-2010年的气象资料统计:每年处暑之后,杭州30℃以上的日子平均有16天,超过35℃的有2.8天。通常,每年8月下旬到9月,副热带高压是逐渐向东、向南撤退,但有些时候,副热带高压偏强、偏西,又重新控制我国东部地区,继续带来晴热天气,“秋老虎”就来了。

好在夏天的另一个降温利器台风有了新消息。中央气象台昨天预计,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未来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关于登陆地点目前各个数值模式分歧较大,但大多集中在福建到粤北一带。

中央气象台的专家表示,整体预测来看“白鹿”强度有限,就算登陆我国,强度也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为主。对于杭州的影响更是以外围的阵雨为主,堪称“优质台风”。随着它向大陆靠近,明天开始,杭州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特别提醒近期有去往东南、华南沿海地区出行打算的朋友,多加留意有关的气象及路况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孙蒨 摄影 刘云 通讯员 黄怡弘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但是处暑不等于出暑。白天依然会比较热,最高气温在34℃左右,午后会有雷阵雨,被雨水光临的地区会感受到降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