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排队买豆腐包为什么大伯大妈最多? 时间充足 经济实惠 香软不腻
2020-11-17 10:52:56杭州网

昨天下午2点多,队伍还有20多米长。

他说当时是在杭州上的学,市场营销专业。小红性格腼腆,言语不多,和女孩子说话就要脸红。当年的宿舍是大通铺,住18人,号称18条好汉。大家爱踢足球,原本宿舍里有18个暖瓶,结果一个月不到,17个都被球踢爆了。

周同学也是建德人,1996年来杭州打拼,在杭州成家立业,现在做酒水生意。“毕业24年,同学之间组织了3次同学会,小红都没来,今天可算找着了。”

周同学直言,“你包子这么火,改天老同学都要来店里吃包子。”小红笑呵呵,“好!”

昨天让大红小红最发愁的,还是产能跟不上市场需求。天气马上变冷,排队的都是大伯大妈,大老远来了,还要排这么长的队,甚至买不到,想想都觉得怪对不住他们的。

店里的骨干员工、翁小红的外甥女也参与进来,三人商量了几个办法:

提前做好,行不通,豆腐包都要现包现蒸,不能过夜,也不能提前包。

开分店也是个办法,但需要时间,来不及。

只能尽快招人。

翁小红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一条,“谁家有闲置的小媳妇、小姨子、小姑子、小表妹、大表姐、堂兄弟、堂姐妹、年轻岳父岳母等七大姑八大姨的,我们餐饮店期待你们的加入……”

小红说,“面点师工资可以给到6000元,包吃住。”

昨晚9点多,两兄弟忙完店里的又碰了个头,先给亲戚朋友打了一圈电话,让空闲的都来帮忙包包子。两兄弟一合计,最好再招四五个人,会包包子的两个,另外两三个帮忙打扫卫生。

包包子工资一个月6000元,清洁工洗碗工4500元左右。包包子也是技术活,豆腐包滑溜,没那么好包,所以最好是熟练工。

管吃管住,3人住一间,但辛苦肯定辛苦,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开幕在即
施一公、白岩松、张文宏组团亮相 西湖大学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市场的
双西生态景观和文化保护该怎么做?专家为二
浙江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
杭州“城市青年音乐角”打造城市艺术生活新
杭州爱唱歌的阿姨为帮"国际友人"差点搭进
江西万载县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 警方发布
醉驾撞死一人欲找人顶包未得逞 银行职员获
小区内天降乌龟砸伤女子

杭州影像


不忘农耕粮满仓

“你点我检”让大家...

传承

层林尽染
”原本下午2点到4点,生意少,是员工休息的时间,昨天这个时段,门口队伍仍有10多米长,店里忙到一分钟也休息不了。《双胞胎兄弟的建德大包为什么从早到晚都有人在排队》报道后续昨天店门口狮子嘴里叼着告示:今日最后300个排队的大多是头发花白的大伯大妈都市快报建德双胞胎兄弟翁大红、翁小红在杭州经营建德大包,11月2日在体育场路新开张一家分店,原先是为了缓解老店压力,没想一开张就很火爆。6个人全力做包子,馄饨、拌面、盖浇饭先停下了……”一位大妈买了10多个包子拎回去,她说孩子上班,没空来买,全家只有她有时间,就过来排队,而且花钱不多,一家人一顿饭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