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拿到爸爸给的170万卖房款后,34岁的杭州单身小伙突然成了香饽饽,一群“知心朋友”找上了门
2020-11-16 16:57:1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家住杭州市临安区的阿海(化名)卖掉了父亲名下位于杭州市区的一套房子,手握170多万卖房款后,阿海喜不自胜,很快,村里很多人都知道他成了百万富翁。不久后,一群“知心朋友”找上门,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随之发生,等他回过神来,发现账户里的钱已经少了40万……

新认识的女朋友要

和他“买房结婚”

44岁的大伟与阿海同村,两人平时没什么深交,听说阿海刚卖了房子,便主动套近乎,与阿海成了好朋友。

得知34岁的阿海没有女朋友,大伟热心做起了媒人,不久后,小佩走进了阿海的生活,成了他的女朋友。阿海买了车但没驾照,大伟又介绍葛涛给阿海当起了司机,随叫随到。

在阿海陪小佩回老家时,认识了房产中介李树,李树向阿海推荐了一套130多平方的房子,总价只需30多万元。小佩很心动,在旁以买房就可以结婚了为游说,最终让阿海签下了购房协议,当场刷卡首付17万元。

此时的阿海并不知道,大伟、葛涛、小佩、李树都是一伙的。女朋友是假的,事实上小佩是李树的现女友、葛涛的前女友;房产中介是假的,购房协议也是假的,而且购房只是这场连环骗局的第一步……

女朋友喝了“迷药”

后心脏病发

为将这笔虚假购房款彻底占为己有,李树、葛涛等人精心设计了一场饭局。

在饭局上,李树悄悄将阿海拉到一边,递给他一瓶所谓的“迷药”:“兄弟,这药掺在饮料里看不出来的,晚上就能把你女朋友带回家了。”阿海听了十分心动,便在小佩的水中做了手脚。但其实这所谓的“迷药”,不过是骗取阿海钱财的又一剂“迷魂药”。小佩喝下饮料后假装身体抱恙腹痛难忍,李树等人将其送到医院。

正当阿海忐忑不安时,接到了李树的电话,对方声称“迷药”加剧了小佩本身的心脏疾病,治疗需花费高额医疗费,并虚构其家属欲报警,让阿海出钱私了。

阿海一听慌了神,说自己身边没那么多现金。随后,李树等人提议让阿海放弃购房,用购房款来抵扣医疗费,最终这笔虚假购房款里的11万元被当作本次治疗的费用。

无证驾驶后多次出面

帮助“花钱消灾”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阿海对李树、葛涛等人十分信任,有什么事情都找他们帮忙。

2018年5月,阿海无证驾驶与他人发生交通事故,其离开现场后车辆被扣押。李树得知后,以帮助到交警队处理该事故需托关系为由骗得钱款5万元。

2018年6月,李树等找到阿海在高速上无证驾驶的视频,谎称是交警部门掌握了其无证驾驶的证据,并由大伟提供阿海的汽车钥匙,李树偷偷将他的车辆开走藏匿,使其误认为是交警部门将其车拖走,后又再次以托关系摆平此事为由,骗得钱款5万元。

经过多次“扣车”事件后,阿海觉得一定是有人举报自己无证驾驶。李树等人针对他的想法,找他人冒充举报人交由阿海殴打出气。在被阿海打了一拳后,冒充的举报人顺势倒地,假装伤势严重送医治疗并要报警处理。李树等人提出用钱消灾,再次骗得钱款7万元。

据统计,李树、葛涛等5人在阿海身上骗得钱款40万元,其中李树、葛涛参与了全部6起诈骗。

经临安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树、葛涛等人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处李树有期徒刑六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判处葛涛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其余三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十个月至二年四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判令被告人退出的人民币40万元,发还被害人。

法官提醒

本案的连环诈骗,堪称“一出好戏”,各路骗子心思之慎密、演技之精彩,令人拍案叫绝。现在诈骗犯罪中的骗术越来越高明,套路越来越深,我们除了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外,还须谨记保护好个人隐私,经济情况不要随意泄露给他人。遇到突发事件应该寻求法律保护,不要盲目相信他人,防止“入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编辑: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嗓子疼差点要了他的命!专家:出现这几种“
杭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日益健全
“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省直机关
杭州市舞蹈家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
首届全国高校毕业云展在杭州举行 助力新生
融合海外资源和中国元素 这所创新型学校即
极速救援!小孩车内惊厥求助  高速交警打
安徽女护士在副院长楼顶死亡,涉事医院回应
杀害原阳一家6口的嫌犯尸体从黄河中打捞上
湖北一中学门口发生交通事故致1死1伤

杭州影像


艺匠作品展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