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人一定有梦想,人一定靠自己”,杭州一男子多次盗窃电瓶车,还写下“励志盗车秘笈”
2020-11-16 13:49:49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人一定有梦想,人一定靠自己”、“钱袋没有钱,脑袋不值钱”。近日,余杭良渚一男子因嫌赚钱太慢,就以偷盗电动车发家致富,并且在微信上写下励志的“盗车秘笈”。

近一个月内,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被偷,被盗的电动车一般都停在大型超市门口或者路边,而且事主均未上锁。

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并迅速调取了周边公共视频。通过调查发现,案发现场均出现了一个身穿黑色大衣的男子,形迹可疑。根据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嫌疑男子的落脚点。

11月9日晚,民警在辖区东塘河村某租房内将嫌疑人冯某抓获,其对盗窃电瓶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意外的是,民警还在其手机上发现了“盗车秘笈”。上面清楚地记录了冯某每次偷电动车时的作案准备、作案手法、周边地形、作案定位、“成功”心得,甚至还有几段励志的语句。

经查,男子冯某,今年32岁,安徽人,其交代自己为了多赚点钱,先后在良渚西田城、地铁站、路边等地方6次盗窃电瓶车的经过,而且每次作案专挑未上锁的电瓶车为下手目标。

冯某表示,第一次作案后,他就开始总结“经验”,将作案手法、作案定位以及成功秘笈记录在自己手机上,时刻提醒自己,一来是为了方便自己再次作案,二来是为了给自己打打气。

另外,为了暂避风头,每次盗窃得手后,冯某会将电瓶车进行藏匿,几天后见没动静就拿出去卖,截止案发,冯某已非法获利1500余元。

目前,冯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贾刚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极速救援!小孩车内惊厥求助  高速交警打
看到高速交警  男子跳下车撒腿就跑!原来
杭州“好心”大伯要给别人点教训!”结果自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获奖作品
最高可获得双600万元“人才贷” 建德推
周末钱江新城办起了亲子集市 一起“花YO
江干区纪念夏衍诞辰120周年活动暨“懒寻
高速上多次恶意别车 “斗气男”获刑三年六
女子坐后备箱兜风拍视频
学生趁老师熟睡用其手机给自己微信转账2万

杭州影像


艺匠作品展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
经查,男子冯某,今年32岁,安徽人,其交代自己为了多赚点钱,先后在良渚西田城、地铁站、路边等地方6次盗窃电瓶车的经过,而且每次作案专挑未上锁的电瓶车为下手目标。上面清楚地记录了冯某每次偷电动车时的作案准备、作案手法、周边地形、作案定位、“成功”心得,甚至还有几段励志的语句。近日,余杭良渚一男子因嫌赚钱太慢,就以偷盗电动车发家致富,并且在微信上写下励志的“盗车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