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线宝善桥站开通时间最新消息!6号线二期、7号线、机场快线……杭州地铁数条线路进展顺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7 08:04   

5号线宝善桥站出入口已有雏形 

6号线二期超深基坑群最后一段底板浇筑完成

机场快线招标透露地铁未来规划信息

都市快报

自从2019年11月,杭州地铁5号线(姑娘桥站-金星站)的宝善桥站主体结构完工后,大家一直在期盼着宝善桥站的早日通车。

近日,关于宝善桥站开通时间终于有了最新消息。预计将在2021年3月左右完成建设,具备通车条件。

宝善桥站预计明年3月左右建设完成

前段时间,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内部装修的照片在网上流传。从照片上看,站内的装修基本已经完工。这让周边的居民和商家特别开心。

“5号线开通都那么久了,我还没坐过。就等着家门口的站点完工后去体验啊。”住在东河春晓公寓的居民洪先生,站在宝善桥站的施工现场,望着里面忙碌的工人们说,“虽然晚上有点吵,但想着能尽快开通,我们也能体谅。”

5号线宝善桥站位于建国北路和莫衙营交叉口,沿建国北路南北向布置。车站附近住宅区有宝善公寓,利兹城市公寓,东河春晓公寓,体东社区等。

通过围挡,可以看到工地上堆了很多材料,靠近体育场路一端,出入口已经有了大致的雏形。一位现场的工作人员说,内部装修已经差不多好了,电梯也已经装好了,目前在进行附属结构土建施工,也就是各个出入口的建设。

按照规划,宝善桥站共有5个出入口。

A1、A2出入口位于建国北路西侧,靠近利兹城市公寓。

B1、B2出入口在建国北路西侧,靠近东河春晓公寓。

C出入口和垂直电梯在建国北路东侧,莫衙营路的南侧,靠近宝善公寓二期。

按照建设计划,宝善桥站将于2021年3月左右完成结构施工,并具备通车条件,具体通车时间以市政府批复为准。

6号线二期超深基坑群封底

6号线最近也很忙。不仅6号线一期(双浦站-丰北站)要在今年年底完成建设,具备通车条件。6号线二期(丰北站-枸桔弄站)建设也在抓紧施工中。

11月初,6号线二期的超深基坑群最后一段底板浇筑完成,顺利封底,保证了项目的正常推进。

这个超深基坑群位于每天都很忙碌的火车东站东侧,深度达38.08米,共计分A、B、C三个超深基坑群。

A号基坑为地下四层车站,基坑开挖深度34.5米;B号基坑为地下五层车站,基坑开挖深度36.6米;C号基坑为地下五层车站,基坑开挖深度38.08米。

这些基坑不仅深度惊人,而且周边的土质为软土地层,对基坑稳定型控制和地墙渗漏水控制要求颇高。而且基坑还非常靠近4条运营中的地铁区间隧道(1号线、4号线),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作为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及重点民生工程,是穿越亚运村的重点线路。建成后,将实现地铁1号线、4号线、6号线、机场快线同站换乘,极大方便城市居民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号线宝善桥站出入口已有雏形,6号线二期超深基坑群最后一段底板浇筑完成,7号线江东三路停车场具备行车条件。机场快线招标透露地铁未来规划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