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帮朋友垫付33万快递费!杭州阿姨被一个问题问倒:大意了…
2020-11-16 13:44:2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杭州一位徐阿姨,退休之后喜欢参加一些文娱活动,唱唱歌,生活丰富多彩。

不过就在前几天,徐阿姨“出事”了。她在银行汇款的时候,被银行工作人员认定存在问题,还喊来了闸弄口派出所的警察。

银行工作人员说,这位阿姨要汇一笔33万元的转账,数额太大了,她也说不清楚给谁,我们就报警了。徐阿姨说,不是的不是的,我是帮忙,给我一位好朋友垫付快递费...

什么快递费要33万?赶过来的民警也愣住了。

唱歌软件上认识“战地医生”

对方说要帮他接收一个重要快递

徐阿姨最近的遭遇,还是要从她的兴趣爱好上来说起。

因为爱好唱歌,她平时就喜欢在一些唱歌APP上一展歌喉,歌曲录制上传,然后就跟微博朋友圈一样,有很多人来点赞。

歌曲唱得好,赞肯定少不了,徐阿姨心里还是蛮开心的。

“很多人都留言的,还有点赞。”徐阿姨说,“视频很多外国人也在看的,后来就有一个医生也在点赞,说看到你的照片,听到你的歌,真好听!

这个医生还蛮关注徐阿姨的歌曲,两人也越聊越投机。徐阿姨说,好多人在APP上面都要加我微信,我都不加的!就加了这一个...

这个“医生”自称,是在国外打仗的联合国急救骨科医生。“医生”说,国外现在乱啊,打仗,民不聊生。徐阿姨说,中国好呀,又安全,发展又好。“医生”说,是的,我是准备回中国发展了,要买套房,再开一家诊所。

徐阿姨心想,这医生确实想法很对。过几天“医生”跟她讲,我准备回国了,一些财物想先快递寄回到中国,我相信你,你帮我接收一下好不好?

徐阿姨说好,但被快递的东西给吓到了!“医生”说包裹里面有50万美金,各种金条和一份文件,十分重要,在国内他没有可以依靠的人,需要徐阿姨代收。

一来二去居然要垫33万快递费

“他说话很甜,是开心果,没想到...”

出于帮助好朋友和讲义气的想法,热心的徐阿姨便决定帮“医生”垫上快递费。很快,就有“快递公司负责人”加了她微信,说快递已经到国内了,因为快递价值太大,需要支付一笔钱。

于是,徐阿姨瞒着家里人,去银行汇了一笔7.2万元的“国际快递费”。

“我知道的,这事情我没跟家里人说,说了他们肯定反对的...”徐阿姨苦笑。没想到,随后快递公司又以检查包裹、缴纳关税等理由要求徐阿姨支付33万元的天价快递费。

这笔不小的数目,让徐阿姨心里有些打鼓,但经不住对方的软磨硬泡,她又来到了银行,于是才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现场,辅警直截了当问她,哪有人平白无故就给你这么大一笔财产啊?难道不担心万一你跑了怎么办?

徐阿姨也很无奈:我不要他的钱!他就是国外打仗,想回中国发展...谁知道会是骗局呢!

为避免徐阿姨遭受更大的损失,民警耐心地劝阻,为徐阿姨解释这是诈骗手段。“他说话很甜,是我的开心果呢!没想到骗术这么高。”徐女士苦笑着说。

徐女士表示,二人认识两个多月了,对方十分幽默,很会哄自己开心。在了解到这位好友家庭挺不容易的,现在也想要回国发展,徐女士出于好心便想着为对方出一把力,没想到是遇到了骗子。

骗子无孔不入,大家务必提高警惕,尤其对于中老年人,子女平时也要多加提醒。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许佳悦    编辑: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极速救援!小孩车内惊厥求助  高速交警打
看到高速交警  男子跳下车撒腿就跑!原来
杭州“好心”大伯要给别人点教训!”结果自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获奖作品
最高可获得双600万元“人才贷” 建德推
周末钱江新城办起了亲子集市 一起“花YO
江干区纪念夏衍诞辰120周年活动暨“懒寻
高速上多次恶意别车 “斗气男”获刑三年六
女子坐后备箱兜风拍视频
学生趁老师熟睡用其手机给自己微信转账2万

杭州影像


艺匠作品展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
赶过来的民警也愣住了。为避免徐阿姨遭受更大的损失,民警耐心地劝阻,为徐阿姨解释这是诈骗手段。骗子无孔不入,大家务必提高警惕,尤其对于中老年人,子女平时也要多加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