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杭城,杜绝浪费”杭城有一场少年儿童主题绘画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7 07:17   

每日商报讯 厉行节约,从娃娃抓起,勤俭节约的理念也要深入孩子们的心。昨天,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与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共同举行“牵手杭城,杜绝浪费”少年儿童主题绘画活动启动仪式。

“通过活动,引导小消费者们树立节约意识,并让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走进每一个消费家庭。”杭州市消保委秘书长陈兆波说,通过绘画大赛的活动形式,引导更多人关注餐饮浪费,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节约意识,共筑“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消费环境。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俞敏要求全市餐饮服务单位要大力推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从源头杜绝餐桌浪费。“全市每个消费者都要从自身做起,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健康新风尚。”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将面向杭州市幼儿园、小学、中学、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文化馆及社会机构的4-16岁青少年儿童。征稿日期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0日,获奖作品将在杭州青少年宫以及杭州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并评选出 “网络人气奖”得主。

据悉,评选活动将在12月底结束,并在明年1月进行颁奖典礼。届时将产生一等奖二十名、二等奖五十名、三等奖一百名,优秀奖若干名。相关获奖作品还将出版“牵手杭城,杜绝浪费”优秀作品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丽芳 见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