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守夜人”阿连:小摊位也能 实现大梦想
2020-11-11 08:31:27杭州网

进阶管摊 当好“守夜人”

武林夜市起步阶段,招商靠大家,我也帮着招商。打电话、发宣传页以及带朋友,一边做着生意,一边为夜市出着力。有一天,武林夜市负责人老陈跟我说,想提拔我当夜市的管理经理,我决定试一试。从此,生意交给老婆打理,自己从“摆摊”变成了“管摊”。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基本就睡在了夜市办公室里,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守夜人”。

虽然我文化程度并不高,但我有心为夜市出力。我参与制定了《武林夜市“一家亲”管理机制》《武林夜市“赔付基金”机制》《武林夜市治安管理责任管理办法》等各类夜市管理规章。去年,人民公安报以《揭秘杭州武林夜市治安 公安与商铺共创“平安共同体”》为题,专门对武林夜市与派出所联动推出的治理管理机制进行了报道和经验推广。

因为夜市的特殊经营业态,治安、卫生、城管等方面的管理都需要与属地社区进行联动。我自然而然地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成了长寿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平日里上门看望孤寡老人、帮助困难户等,我都从不落下。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我驱车从丽水老家突围式赶回杭州。那时正是疫情防控封城时期,丽水那边卡口跟我说,“你要是开出去,就回不来了,你自己想清楚。”可我觉得,杭州的社区一定很需要我,我一定要回去。到了杭州,卡口站岗、隔离疑似病人、为工作人员送餐……我24小时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因为,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去年,在社区党委的推荐下,我在武林路女装街联合党支部入了党,今年上半年光荣转正。

说实话,看着武林夜市经过多年发展,规模越做越大,我心里是骄傲的:疫情对夜市经营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不过,我们摊位量反而增加了30多个,还进军新消费打造网上夜市,当选为下城区夜间经济十大试点项目。以后,我们还计划在线下扩大营业时间和经营规模,在线上开淘宝店打造网上武林夜市……

进军阿里拍,开展直播带货,用抖音传播夜市正能量故事……要忙的事太多了——小摊位也能实现大梦想,继续当好“守夜人”,我还会更努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苏琪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每秒58.3万笔!天猫双11订单峰值创新
天猫双11期间实时成交额刚刚突破3723
杭州男子在退休返聘的工作中突发死亡,用人
2020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开幕 68
“诡异”腹痛!医生给他做了个“神奇”的化
​圆梦阿克苏 !一万‘微’心愿”爱心行动
跨境“双十一”七年 看看今年有啥新看点(
100分爱心餐
辽宁要求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 严禁家长代
黑龙江宣判一15人涉黑团伙,首犯陈志伟被

杭州影像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到了杭州,卡口站岗、隔离疑似病人、为工作人员送餐……我24小时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因为,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自然而然地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成了长寿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平日里上门看望孤寡老人、帮助困难户等,我都从不落下。”可我觉得,杭州的社区一定很需要我,我一定要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