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国航、上海机场等两天累计涨幅已超10% 机场航运板块“至暗时刻”或已过
2020-11-11 07:13:5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受新冠疫苗利好影响,这两天A股机场航空板块表现强势,中国国航、上海机场、华夏航空等累计涨幅已超10%,板块内个股悉数上涨。对于持股的股民来说,机场航空板块“至暗时刻”或已经过去。券商认为,机场航空板块是为数不多仍在低位的核心资产,底部布局正当时,安全边际高,未来弹性大。

机场航空板块个股集体拉升

“国外的疫苗宣布有效性超过90%,全球资本市场狂欢,今天机场航空板块应该会不错。”昨天早盘前,投资者徐先生感觉机场航空板块“有机会”,果然集合竞价阶段,上海机场、白云机场被资金顶到涨停。开盘后,机场板块强势上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早上9:48,机场板块指数上涨8.95%,板块内上海机场、白云机场涨逾9%,深圳机场涨逾4%。不过,随着大盘的回落,机场航空板块最终上涨3.3%,截至收盘,中国国航、白云机场涨超6%,上海机场上涨5.83%,南方航空、深圳机场、东方航空等上涨超3%。

这两天,对持有机场航空板块的投资者来说,有点“苦尽甘来”的感觉。投资者朱小姐告诉记者,她持有的航空股终于解套了,“套了好几个月,本来工作也忙,没怎么去看,但现在突然就解套了,感觉很惊喜。”11月9日,机场航空板块表现也不错,航空股领涨,截至收盘,华夏航空上涨8.26%,春秋航空上涨6.79%,上海机场、中国国航涨幅均超4%。仅仅两个交易日,中国国航、上海机场、华夏航空累计涨幅超10%,板块内个股悉数上涨。而11月以来,更有多只个股涨幅超10%,其中,华夏航空大涨16.08%,中国国航、上海机场涨逾12%。

事实上,今年受疫情影响,机场航空板块表现不佳。吉祥航空、中国国航年内跌幅超20%。白云机场跌幅近20%,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跌幅也超过15%,深圳机场跌幅超10%,上海机场跌幅超5%。仅有华夏航空、春秋航空、中信海直上涨。

机构看好相关个股

作为浓眉大眼的白马股,上海机场等一直受到资金青睐。如今,疫苗利好之下,国际航空有望进一步恢复,上海机场等有望迎来新的发展。资金也是加速抢筹。数据显示,昨日主力净流入上海机场5.2亿元,白云机场、中国国航分别获主力净流入超亿元。消息面上,辉瑞宣布新冠mRNA疫苗能有效阻止90%的感染,航运、旅游等受疫情波及严重的板块大幅反弹。

券商研报也表示看好机场类个股。中泰证券表示,上海机场是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机场,同时也是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的机场,高密度的国际航班以及高比例的国际旅客是其盈利能力超越其他机场的重要原因。叠加免税、区位优势等因素,该机构持续看好上海机场后续表现。

就整个行业来看,不少券商研报也表示,压制出行信心的负面因素或出清。中信证券最新研报称,疫苗领域的重大利好有望令国内航线需求进一步反弹、国际航线恢复加速。此外,该机构还表示,疫情冲击难以撼动机场免税渠道长期竞争优势,双循环格局下免税经营商与机场渠道合作大于竞争。预计2020年日上直邮或实现免税销售额160亿左右。若2021年出境客流加速恢复,机场有望实现基本面快速修复。个股方面,该机构称,中期上海机场合理市值或存1倍空间,推荐重构繁荣的三大航空和春秋航空,免税经营机制灵活、区位优势显著的上海机场。

兴业证券认为,“十四五”是优质航企的黄金期,机场航空板块是为数不多仍在低位的核心资产,底部布局正当时,安全边际高,未来弹性大。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春秋航空、华夏航空、上海机场、吉祥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白云机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每秒58.3万笔!天猫双11订单峰值创新
天猫双11期间实时成交额刚刚突破3723
杭州男子在退休返聘的工作中突发死亡,用人
2020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开幕 68
“诡异”腹痛!医生给他做了个“神奇”的化
​圆梦阿克苏 !一万‘微’心愿”爱心行动
跨境“双十一”七年 看看今年有啥新看点(
黑龙江宣判一15人涉黑团伙,首犯陈志伟被
美国一宠物狗向主人开枪
广东惠州打掉一批“裸聊”敲诈勒索涉恶团伙

杭州影像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