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帮20户杭州老人上门消灭了老鼠 杭州秋季灭鼠大会战已圆满收兵
2020-11-11 07:43:42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一场大规模灭鼠会战正在杭州全面铺开 快报联合专业公司免费帮10户老人上门灭鼠》报道后续

每年春秋两季,都是老鼠猖獗的时候,今年杭州的秋季灭鼠大会战,从10月20日到11月5日持续展开,日前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功成收兵。“正规军”灭鼠大都在户外,居民家里这段时间也进入了鼠患高发期。

9月底,胭脂新村81岁李奶奶打进85100000热线,说3个月前家里进了老鼠,想了各种办法通通无效。后来快报记者和社区联系消杀公司,一道上门帮忙捉到了老鼠,李奶奶和老伴终于睡上安稳觉。

后来御跸苑92岁的何奶奶、杭锅新村84岁的吴大伯陆续来电求助。快报和杭州安管家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以下称“安管家”)联合推出公益行动,征集10户70岁以上老年家庭,为他们免费上门抓老鼠。

一查 二堵 三捉

吴大伯84岁,老伴83岁,退休前都是研究机械的工程师,住杭锅新村,上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老房子。

吴大伯说,两个多月前,家里开始闹老鼠,咬烂门窗,沙发、米、面,能吃不能吃的它都啃,床头墙脚都是老鼠屎。“最可恨的是老鼠夜里在床头钻来钻去,搅得人睡不着觉。”

吴大伯想了许多办法,纱窗被咬坏,换上铁纱窗。墙脚缝隙用水泥糊上。自家做完大扫除,还帮邻居整理堆放在门外的杂物、垃圾。又买了捕鼠笼、粘鼠板,大大小小的老鼠也抓过六七只,可一直抓不完。吴大伯很苦恼,“年龄大了,夜里睡不好觉,白天昏昏沉沉,无精打采”。

11月3日,我跟“安管家”黄勇、黄勤两位师傅一道上门,吴大伯有些激动:“快进来,快进来。”

第一件事是“查”。查老鼠来路,重点查厨房和卫生间,有吃有喝的地方,老鼠最爱。厨房纱窗、油烟机出风口,吴大伯都已用铁丝网封牢,下水管道也没明显破损,老鼠进不来。卫生间天花板因为装了热水器,留有很大缝隙,隔壁连着邻居厨房,外墙挂着电线,两位师傅判断,老鼠是从楼下爬电线,经邻居家厨房,再爬进吴大伯家卫生间的。

吴大伯老伴拍手,说:“你们专业!我在卫生间看到过老鼠。”

黄师傅打开卫生间天花板,上边果然有老鼠屎。

第二件事就是“堵”,一般的洞用钢丝球,最好是用水泥浇筑,吴大伯家天花板缝隙太大,无法堵上,黄师傅建议找专业师傅把缝隙补起来。

第三件事当然是“抓”,放置鼠笼和粘鼠板。吴大伯说他用鼠笼抓过6只老鼠,一只大老鼠前后花了半个月,另外再没抓到过大老鼠。

黄师傅说:“一般鼠笼只能抓到一只大老鼠,老鼠被抓后会在鼠笼里留下气味,这样它的同伴远远就知道这里危险。”

黄师傅沿着墙脚,布置了一些粘鼠板,并交待不要轻易挪动。

一星期后,我打电话回访吴大伯。他说,天花板的缝还没堵上,但家里老鼠出没情况明显改善,夜里没啥动静,不过前天在沙发上还是看到了老鼠屎,再观察两天。

“黄师傅说过,他们会随时回访的,你们不仅是抓老鼠,对我老头子来说,简直是救命,谢谢谢谢!”

师傅来过以后,老鼠再没来

除了吴大伯家,“安管家”的师傅们还去了另外9户。昨天我也一一做了电话回访。

常奶奶,88岁,独居,住西湖区今日嘉园。师傅们帮她堵了下水管道、线缆等洞口,放置了粘鼠板和诱饵。常奶奶说:“我自己抓了2个多月,抓也抓不完。现在一星期也没听到老鼠动静了,真好。”

陈大伯,85岁,和老伴一起住在东园巷。1982年的老房子,老鼠多,大白天都敢在家里跑来跑去,把纱窗、门都咬坏了。“两个师傅上门了,堵了老鼠洞,放了粘鼠板,后来捉到了一只老鼠。”

韩大伯,90岁,和老伴住文二路。韩大伯说,“师傅们上门后,粘到3只老鼠,现在家里清静多了。”

朱大伯,88岁,和老伴住朝晖三区。“师傅上门,在我家厨房下水管道里现场发现一只老鼠,我老伴吓坏了,哈哈!他们检查好仔细,一番布置,现在再没老鼠闹腾了。”

盛大伯,84岁,住上城区海月桥金棕榈花园,请了阿姨照顾起居。“老鼠闹腾了好几个月,夜里进家里来,什么都咬,乱糟糟的。师傅上门以后到现在,再也没有听到动静。”

吴大伯,77岁,和老伴住新华路王马巷21号。昨天他说,最近一周都没有老鼠动静。

查阿姨,75岁,和老伴住下城区北景苑月桂园,家里老鼠闹腾得厉害,米面什么都咬。“师傅来了以后,情况有改善,但还有老鼠痕迹。师傅来电说要回访,我说再观察观察,他们不要钱这么来回跑,怪不好意思的。”

周奶奶,86岁,独居,住下城区环西新村。“我年龄大了,对老鼠一点办法没有,谢谢两个师傅,他们帮我弄弄,最近清静了。”

边大伯,90岁,独居,住上城区大通桥社区。“以前老鼠闹腾,没法睡觉,师傅来过以后,没有再听见老鼠动静,清静多了。”

我们又增加了10个名额

10个报名名额很快满了,但求助来电仍源源不断。后来经过有30多年治鼠经验的沈老师热心联系,又有4家专业消杀公司愿意帮忙,于是又有10户人家得到了上门服务。

郭奶奶,79岁,独居,住江城路黄工厂弄

王奶奶,84岁,独居,住环城西路70号

朱奶奶,90岁,独居,住青年路东平巷社区

姚奶奶,92岁,独居,住松木场河东

赵奶奶,87岁,独居,住小营街道金钱巷社区

宋大伯,86岁,和老伴住庆丰新村

张大伯,80岁,和老伴住在德胜新村

陈大伯,84岁,和老伴住下城区武林路

谢阿姨,70岁,和老伴德胜东村

华大伯,89岁,独居,住拱墅区永宁坊

昨天我也给这10户家庭打去电话回访,老人们普遍反映师傅们上门之后,老鼠几乎再没来过。

“师傅们态度很好的,很细致……”

“他们上门以后,家里清静多了,总算能睡个好觉了。”

“谢谢哦,谢谢……”

特别感谢这几家公司和上门的师傅

杭州安管家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黄勇 黄勤 唐振国

杭州安宁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于涛 郑洪有 姜雪峰

杭州天敌消杀服务有限公司 徐小香 席海江

浙江睿鸣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吴明海 李英新

浙江钱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王起立 宋晓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每秒58.3万笔!天猫双11订单峰值创新
天猫双11期间实时成交额刚刚突破3723
杭州男子在退休返聘的工作中突发死亡,用人
2020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开幕 68
“诡异”腹痛!医生给他做了个“神奇”的化
​圆梦阿克苏 !一万‘微’心愿”爱心行动
跨境“双十一”七年 看看今年有啥新看点(
辽宁要求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 严禁家长代
黑龙江宣判一15人涉黑团伙,首犯陈志伟被
美国一宠物狗向主人开枪

杭州影像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