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有家长冲进网吧 只为给娃抢考位!这么鸡血的场面还要重演?
2020-10-13 08:36:00杭州网

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

昨天上午,一个视频在网上热传:为了争取更好的网速,有群家长冲到了网吧,给娃抢考位。有人调侃,因为一群家长占据了多台电脑,这可能是这家网吧用户年龄最大的一天。

更多家长,提前一小时在电脑前等待,连厕所都不敢去上,不停刷新电脑,等着抢位置。

这些家长,都在抢KET考试、PET考试的考位。冲到网吧去抢考位,这个事情还有待考证。不过,这场“战斗”最终没有打响,大概因为人太多,考试报名网站竟然崩溃了,报名延后一天。

今天早上,这些家长还要重复昨天早上的事。有杭州家长“感叹”:没想到同样的事情还要再做一遍,今年抢考位真的太难了!

家长们抢考位架势有点吓人

不过,家长们抢考位的架势,确实有点吓人。

隔着屏幕,大狮兄都能感受到微信群里那种热切的劲头,想着要不要给自己娃也学一个。

在报考学生家长群,有家长说,早上八点钟,就守在了电脑边上,不停地刷新网络。“怕电脑卡了,怕网络坏了,为了网速更快,我还特地给笔记本电脑装上网线。希望能成功。”

一位家长介绍,KET考试和PET考试的考位,向来难抢,今年因为疫情,之前考试取消,这次考试的考位更是难上加难。

“以往,有杭州考生家长为了能顺利抢到考位,到合肥去参加考试。而杭州的考位,也有上海的家长来抢。总之,是八仙过海,一定要给孩子抢到考位。这次我打算去抢绍兴越秀考点,这是一个新考点,希望大一点。”这位家长说。“手速不够,距离来凑。”

今天(10月13日)10点,考生家长们继续抢考位。大狮兄祝愿今天抢考位的家长们,都能顺利。

上海家长抢周边城市考位

昨天报名网站崩溃,抓狂的不仅仅是杭州的一众学生家长,还有北京、上海、广州……的家长们。

家长们在感慨:“2020年的KET、PET报名到底有多难。”

有上海的自媒体,还为家长们提供了上海和周边的考点攻略,这些考点包括镇江、南京、杭州、绍兴、合肥和滁州。

以前听说过打飞的去参加托福考试。上海这些家长到周边参加剑桥英语考试,这可行吗?

还真有。一位杭州家长说,去年就在杭州看到过上海等外地牌照车子带孩子来参加考试。

昨天,记者问了两位上海家长。一位家长说,身边确实有家长抢过杭州的考位。“杭州的考位,比起上海来说相对好抢一点。杭州和绍兴,可以考虑。合肥,离上海近500公里,太远了吧。”另一位家长说:“身边的朋友抢过杭州、南京、苏州还有厦门的考位。”

昨天,一位熟悉剑桥英语的业内人士说,杭州参加KET、PET考试人数,这两年缓步上升,但比起北京、上海、广东,还不是一个数量级。那边的考位多,但都是秒杀的。“对剑桥英语的热情,北京、上海家长比杭州家长‘鸡血’多了。”

KET、PET考试是什么?

在中国教育考试网上,公布了包括高考在内的国内各类考试项目。剑桥英语五级证书考试 (MSE) 属于海外考试,与托福、雅思放在同一类。

在官网上,有这一考试的介绍:剑桥通用英语与校园系列英语,是继剑桥少儿英语后适用于处于不同阶段英语学习者的国际英语考试。简单理解,剑桥少儿英语学完后,可以继续学剑桥通用英语。

剑桥英语五级证书考试的五个级别

1.KET,剑桥少儿英语学完之后,可以考的一项基础英语水平认证,证明你可以在简单的情景中使用英语进行沟通。这项测试可证明你的英语学习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2.PET,是一项中级英语水平认证。这项测试可证明你在工作、学习方面和旅行时的英语语言技能。词汇量3500。

3. FCE,是中高级水平证书,可以证明你可以在工作或学习中使用日常书面英语和英语口语。雅思考试5.5-6.5分,最高能对应雅思7.0分。词汇量6000。

4. CAE,用于证明你的英语成绩优异。CAE广泛受到大学雇主以及政府等机构的认可。CAE成绩对等雅思考试7.0-8.0分。

5. CPE,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所提供的最高级别的资格证书。它证明你的英语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水平。CPE成绩通过对应雅思8.5。 

杭州一位家长介绍,上海的小学生,普遍比杭州的学生学习进度快一截。不少学生三年级已经在考PET考试。而在杭州,小学五六年级考PET相对少很多。“不过也有基础比较好的学生,在六年级已经开始冲击FCE考试了。”

这类考试到底有没有用?

杭州小学生,参加KET和PET考试,热情非常高。这类考试到底有没有用?

昨天,杭州一位参考学生的家长说,给孩子报名参加KET考试,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保持一个英语学习的节奏。“剑桥英语考试这种进阶性的学习,对孩子保持英语学习的热情很有用。”

也有家长认为:“身边人都在学,我的孩子不能落下。”

昨天,一位资深雅思老师说:“剑桥英语,从听、说、读、写这四个方面提高和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这有点像‘基础版’雅思和托福考试,这个考过以后雅思托福就容易出高分。今后我也打算让孩子去学剑桥英语。不过,这是一种能力证书,一般不能用来申请国外学校,其他实际用途不大。”

杭州一民办小学的资深英语老师说:“以前有很多家长很盲目,觉得KET、PET是民办学校的敲门砖,其实除了个别双语学校,大家都不看这里成绩。现在更不看了。但从英语学习角度来讲,剑桥英语,在听、说、读、写方面,知识点还是很扎实的,因此英语能力好的同学,可以学一学,进一步提高英语水平。但我不鼓励很多学生都去学。”

来源: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监制 邹滢君 岳海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百江镇:音乐节开到了田间地头
场场爆满!来建德旅游不可错过这场沉浸式实
每月1608元  失业保险金这样领!
失业却无法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这样
注意啦!因为这事,杭州好几对恋人都分手了
浙江举行水陆空综合救援演练
700余套房源!杭州又有7个公租房配建项
裸眼视力纳入中考成绩?
严查!一海鲜店主短秤不到1斤被拘15天
坐地铁时手机时间"静止" 网友:这是穿越

杭州影像


亚运进机关 健康增...

杭州绕城西复线通车...

秋色渐浓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昨天,杭州一位参考学生的家长说,给孩子报名参加KET考试,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保持一个英语学习的节奏。上海这些家长到周边参加剑桥英语考试,这可行吗。这些家长,都在抢KET考试、PET考试的考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