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街道交通“微治理”带来环境大提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07:06   

杭州日报讯( 通讯员 徐虹) “春南路、大桥南路、富春江南两侧道路,僵尸车、大货车、小轿车乱停的统统清理干净”“村、小区、企业、学校、工地交通管理统统都要到位,一扇门都不能落”……在富阳春江街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每日晨会上,这样细致的部署司空见惯。

4月初,春江街道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跑遍整个辖区交通干道,最终将非机动车道及人行横道违章停车严重的9条主要道路列入整治“黑名单”,实行精准治理。街道在原有两名专职交通协管员的基础上,新增3名协管员,每天持续对9条道路进行现场巡逻,采用电子抓拍、警务通现场执法、贴牌(行政处罚)等措施,即整即改。截至目前,街道共出动工作人员及执法人员50多人,整治乱停乱放吊车10余辆,电子抓拍违停车辆1035辆,现场贴牌处罚145辆,拆除违规斜坡30余处,并对沿线破损窨井盖修复20余个。

春江街道由班子负责人带队,各相关办公室(中心)参与,以各行政村为责任主体,以公安、交通、综合执法等执法力量为主力军,整合应急管理、“四个平台”、网格员、“两站两员”、交通文明劝导者等力量,以电动车5类重点违法为工作重点开展整治行动。9个村也以同样的标配,由村干部带头,以网格员为主力,发动党员、村民代表、青年志愿者、妇女代表参与,在村主要道口开展每月不少于6次的交通劝导活动。今年以来,街村共开展交通整治活动71次,当场劝导不戴头盔908起,查处违法行为959起。

春江街道深化辖区企业共同参与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的行动方案,将管好企业“一扇门”扩增为管好“五扇门”,包括行政村、小区、企业、学校、工地,从源头入手,通过基层交通管理“微治理”,实现交通环境秩序大提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虹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