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兰街道 周三隐患整治日筑牢安全防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07:02   

杭州日报讯(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郑伟)每个周三,江干区丁兰街道都有固定动作——“周三隐患整治日”。不过这个月却有所不同,整治范围更广,力度更大,且周周有不同主题。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丁兰街道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坚持“日日有整治、周周有主题”全面铺开安全月隐患大整治。

6月1日至5日,是杭州市电动自行车重点违法千警上路集中攻坚行动周,除了对违法行为进行训诫处罚,宣传劝导也很重要。

“需要30名志愿者每天在马路口劝导”——面对这一紧急任务,丁兰街道53名青干班学员站了出来。不论是骄阳似火还是滂沱大雨;不管被劝导对象是理解配合还是出言不逊,志愿者一袭红马甲、一面小红旗,都始终坚持,如同一道风景、一道防线,活跃在马路口。

同时,街道辖区56个居住小区,37家重点单位和33个校园门口,也正在开展“守小门、护平安”劝导工作。通过层层宣传、劝导,引导居民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让大家都能“戴头盔出发、带安全回家”。

此外,为了消除居民身边安全隐患,今年丁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还启动安置房小区地下非机动车库消防整治工作,一方面清除隐患,另一方面对地下非机动车库进行线路改造,统一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解决小区电动自行车规范停车、安全充电问题。

6月的第三周,丁兰街道还对辖区39家生产加工类小微企业进行隐患排查整治,既查病又开方,督促企业将隐患整改到位。

“不只是检查整改,街道总工会组织的触电等常见小事的急救培训、第三方企业的‘三服务’及安全生产培训,我们也都送到了园区、厂区里。”平安办相关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今年辖区生产型企业很受伤,在后期加速追赶的阶段,更要守好安全关,为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郑伟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