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催放花千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06:56   

亚运场馆——大小“莲花”。 记者 郑承锋 摄

杭州日报讯 东方风来,山河点染,满目苍翠。

此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杭州“双线作战”持续推进,“城市大脑”让城市会思考、生活更美好,“美丽杭州”绚烂多姿、意蕴绵长。

历史,再次昭示了人民的恢弘伟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殷殷嘱托,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沉淀为创新领跑的业绩。对照新目标新定位,全市上下扛起使命担当,展示头雁风采,努力在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在前、作示范。

丰收,在繁华盛开的大地里酝酿;新思想的光芒,将持续照亮前路。

战疫情促发展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

从空中俯望,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和网球中心宛如两朵莲花,伸展在万顷碧波之上。2月下旬起,杭州40个在建亚运场馆及设施项目有序复工,不断加速项目建设的“进度条”。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战疫情、促发展”,抓“六保”、促“六稳”、拓“六新”,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

疫情防控警报一拉响,杭州构筑精密智控体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好“大门”“中门”“小门”;市、区县(市)两级3.5万余名机关干部下沉到镇街、村社和企业参加疫情防控,日均1.54万余名志愿者、累计1178余个志愿服务组织投入战斗,坚定筑牢了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疫情防线”。

复工复产号角一吹响,杭州主动靠前服务,加大惠企便民力度:包机、专列温暖着一批又一批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从四面八方安全返杭,工地车间又响起轰隆的机器声;抽调市直机关2018名干部,组成196个小分队,下沉到190个乡镇街道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健康码从杭州首创到全国应用仅用了7天,为全省全国提供了数字治疫的杭州经验;探索构建“亲清在线”新型政商关系数字平台,目前已累计上线100条政策,实现超15亿元兑付资金“秒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