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镇提升 网格员隐患排查能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07:05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祝秀兵 吴卫平)网格员上报事件如何做到地点准确、描述规范?近日,富阳新登镇开展网格员“平安”通信息录入培训,并印发《新登镇各类场所平安检查指导手册(网格员专用版)》,内容涵盖13类场所重点检查项目清单和区平安专班检查通报问题案例。网格员进入场所检查,只需逐条对照清单,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发现存在问题,参照手册中同类问题的描述,规范地录入到“平安通”即可。

今年以来,新登镇围绕网格员隐患排查能力提升这一重点,以“现场教学+组团互助”模式,提高网格员对隐患问题的灵敏度,提高信息采集质量。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将全镇61个网格分成小餐饮店、出租房、药店等14个类型,制定《新登镇网格员重点场所隐患排查能力提升现场教学计划表》,邀请业务主管单位组织现场教学。同时,将61个网格按照农村、城区、城郊等三种类型,划分为11个互助学习小组,由十佳优秀网格员担任小组长,每周开展一次网格检查,并定期分享经验做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祝秀兵 吴卫平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