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妻子下班回家 11岁女儿盖着被子一动不动 老公倒在血泊中...杭州这起沉冤10年的命案终于破了
2020-06-24 12:38:02杭州网

02

追凶十载

他四处逃亡,被抓时摆摊卖早餐

此案性质恶劣,萧山警方高度重视,由刑侦大队牵头,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办案民警根据现场留下的线索,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展开了广泛地调查取证工作,经过连续数天奋战,最终确定了杀害杨师傅及其女儿的犯罪嫌疑人:廖某(男,1961年出生,湖南人),系死者杨师傅的工友。

确定嫌疑人后,萧山警方又抽调百余名精干警力,围绕廖某的下落进行多方搜查,发放张贴上万份悬赏通告。尽管付出了长时间极为艰辛的努力,但专案组始终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虽然一直未有明显进展,但10年来,萧山警方从未放弃对案件的侦查工作,多次召集精干力量对犯罪嫌疑人廖某可能落脚点进行分析和查找,对一些新发现的线索进行甄别和核查。

直到今年6月15日,杭州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后,专案组得到一条线索称,廖某很有可能化名为杨某某在广州惠州一带活动。

得知情况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召集专案组开展研判,明确该杨某某就是在逃的命案嫌犯廖某!

专案组成员瞿龙波带领楼富达、袁周杰等人第一时间赶赴广州惠州。

6月17日,惠州某乡镇农贸市场早餐点。

“廖某某!”警方忽然喊出他的名字。正在摆摊卖早点的他下意识地抬头应了,随即意识到,自己的结局到了。

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的协助下,警方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并立即押解回萧。 

03

仇恨直接指向两个破碎的家庭

究竟是怎样的矛盾,让廖某痛下杀手,残害父女2条人命,毁灭一个家庭?

民警在后续对廖某的审查中,得知了答案。

廖某和杨师傅原先都是在楼塔一家减速机工厂上班,两人因为一些工作琐事时常闹矛盾。因杨师傅是工厂内的老员工,资历更久,也更得老板和工友们信任。对此,廖某心中一直颇有怨言。

后来,两人矛盾越积越深,工厂老板便提议廖某去另一家厂里帮忙。没想到廖某到了另一家工厂后,在某次作业时手中机器突然发生了故障,机器内的零件飞到廖某的脸上,造成了工伤事故,导致廖某脸上缝了20余针。

工伤事故的发生,成了廖某犯案的导火索。

“我当时没有活干了,赚不到钱,脸上也落了一道大疤,讲话漏风,我就想,如果不是他跟我闹矛盾,我就不会变成这样,我真的恨死了他。”廖某说。

作案前,他还跟关系要好的姐姐透露过,“不想做人了”。姐姐不明所以,直劝他别做傻事。

廖某当时有美满的家庭,女儿与洋洋年纪相仿。可这一切都挽不回“恶魔”上身的廖某,一心只有报复,他留下字条:“老婆,我要离开家了,钱我带走了。”

他准备好菜刀,骑着电瓶车找到杨师傅家......一切的后果,指向两个家庭的覆灭。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项韦莉 张科顶 记者 钟玮 实习生 张翊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派出所一呼百应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
2019年杭州福彩社会责任报告首次发布
圈套!杭州老板娘想托“身边人”打点“关系
加装电梯后续如何保养?杭州推出电梯“养老
三墩北、运河新城双双封顶+自持!申花商住
“摆渡人”发力!杭州全面推广戒毒帮教新模
禁毒档案二十年”档案封存仪式在杭举行
缴获冰毒166.56公斤 云南保山警方破
枪杀禁毒民警李敬忠一案毒贩被执行死刑
造谣“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 男子被拘留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02追凶十载他四处逃亡,被抓时摆摊卖早餐此案性质恶劣,萧山警方高度重视,由刑侦大队牵头,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办案民警根据现场留下的线索,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展开了广泛地调查取证工作,经过连续数天奋战,最终确定了杀害杨师傅及其女儿的犯罪嫌疑人:廖某(男,1961年出生,湖南人),系死者杨师傅的工友。2020年6月17日,在广州惠州警方的配合下,萧山公安成功侦破“2010.12.11”命案,抓获潜逃10年的犯罪嫌疑人廖某,这起沉冤多年的命案积案得以水落石出。该犯罪嫌疑人也是继6月15日杭州警方发布命案逃犯悬赏通告后,抓获的第一名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