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扫堂腿大伯、三轮车大哥、捡钱包大姐 “环北三侠”昨天受表彰
2020-06-18 06:59:2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抓住他!抓住他!”6月8日下午3时许,只见黑衣、白衣两男子神情慌张地从下城区环北市场扶梯飞奔下来,后面一群市场保安追着。

眼看着两人就要逃脱了,神秘大伯一个扫堂腿绊倒奔跑中的白衣男,三轮车夫程勇冲上去一把抱住起身想逃跑的男子。

正巧路过的何女士将男子抛出的钱包捡回交给市场保安,打开钱包,内有23张百元假币。三名热心群众,一场正义接力,最终该男子因持有使用假币已被下城警方行政拘留。

其实在警察抓捕的那个时间点,除了扫堂腿大伯,还有好几位见义勇为的好市民。比如第一个扑上去控制人的三轮车大哥,还有捡到塞满假钞皮夹,并主动交还给保安的路过大姐!

事发后,下城公安发动全网寻找当时离开了现场的扫堂腿大伯和捡钱包大姐,并在网民们的帮助下先后找到了两人。

昨天上午,他们齐聚长庆派出所,接受表彰。在派出所里,三位当事人都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个公民应该做的。”“当时没有多想,遇到违法犯罪现象,该出手时就出手!”“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

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宋谊平一行专程来到长庆派出所,对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捉拿嫌疑人的庞大伯、陈师傅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并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长庆街道对积极协助警方办案取证的热心市民何大姐,予以表扬并奖励。

杨警官用手机里的监控视频,介绍了当天的情况:“这两个使用假币的违法嫌疑人前几天出现过,这次他们一来就被我们发现了。没想到他们看到保安撒腿就跑,没有大伯的那一招扫堂腿,和几位热心市民的帮助,很可能就跑了。”

“扫堂腿”大伯姓庞,今年59岁,广西柳州人,这次是来杭州旅游的。“这种事情不值一提,谁都会这么做的。”在交流中,庞大伯多次向民警表示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文逸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多架无人机干扰,导致机场航班延误?机场:
天上飞 田间跑 为了禁毒宣传杭州这个派出
带着坏备胎上路行驶、行车记录仪故障却没察
医院的无障碍设施是否便民?西湖政协委员一
端午小长假杭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1万人
太慌了!三个小伙子开着法拉利和野马在杭州
桐庐发布“知识产权十条新政”
官宣!微信iOS版已支持改微信号 常见问
顶替上大学者手写说明:入学材料系亲戚找人
男子深夜裸身驾车连撞多车?四川南充警方回

杭州影像


山沟沟引凤来

书香

党建公园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