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打响产业招商“再回归”发令枪
2020-06-17 11:27:31杭州网

开辟多种渠道 增强发展韧劲

浙江日报

数字新基建,产业新生态。近期,“对话民营企业500强”暨2020年江干区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杭州举行,正式打响了央企名企、民营企业500强和浙商100强产业“再回归”的发令枪,开启了产业能级提升“新征程”。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举行的线下产业投资推介会中的关键一场,通过确立“新基建”“数字化”两大核心关键主题,对外展示了杭州产业投资的优势基础与市场机遇。在数字治理和新制造业共同驱动下,杭州的产业投资吸引力并未受到较大影响,反而呈现出愈发强烈的市场投资信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杭州共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11个,涉及总投资1611亿元。其中,制造业落地项目112个,总投资344亿元;服务业落地项目199个,总投资1267亿元。今年以来,已有11个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和40个10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落地。

在此背景下,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和江干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线下产业投资推介会活动,正是当前杭州释放经济和产业具备韧性强潜力大的积极信号,同时也是杭州当前产业招引能级全面恢复与提升的重要缩影。

三大核心产业平台发力

“金江干”未来可期

钱塘江畔“金江干”。历史上,江干区就是商贾云集、财通八方的商埠和交通要地。近年来,杭州“城市东扩”战略实施和“钱塘江时代”的到来,给江干的发展带来了不可多得的机遇,也让江干成为当前杭州产业投资的热土之一。

“在战疫情、促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创新‘云’招商服务机制,目前17个重大项目稳步推进,总投资约671亿元。”江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搭建起了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数字文创三大产业链,为投资杭州、投资江干搭建了重要的平台,起到了关键的支撑性作用。

推介会期间,江干区重点推介的三个核心产业平台,成为市场和资本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杭州全市产业推介的重点区域与平台代表。

其中,钱江新城二期作为打造钱江新城2.0版本里最重要的载体,无论在拥江发展的整体城市战略,还是在加速推动杭州向国际化城市进程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窗口”的展示作用。

钱塘智慧城,是杭州“创新三城”中最年轻的一城,现有企业5000余家,它背靠杭城核心区,面向钱塘大湾区,是链接主城与临平新城、钱塘新区的交汇枢纽,也是环杭州湾区域进入杭州主城区的必经之地、杭州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

荷花塘未来社区项目则是杭州主城区核心位置的两个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中的一个。该项目整体区块重点突出的是未来邻里、未来教育及未来健康的三大场景,是江干区从传统产业向创新产业转型的一个重要契机,也是江干区开启未来新城市建设的一个关键起点。

此次江干区通过线下产业投资推介会所展示的区域发展平台,以及其面临的重要产业发展机遇,吸引着投资者们纷至沓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卢颜斌 胡丽华 张梦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38名浙江学霸被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锁定
浙江首宗“只租不售”地块建设中,1466
“云”上安全月、灯光秀展示、“云”连线…
嘉兴南湖区精心描绘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全国首个夜间经济电力
始版桥未来社区两宗地块顺利出让!年内开工
手机无需解锁 即可秒刷乘车 Huawei
官宣!微信iOS版已支持改微信号 常见问
顶替上大学者手写说明:入学材料系亲戚找人
男子深夜裸身驾车连撞多车?四川南充警方回

杭州影像


山沟沟引凤来

书香

党建公园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