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公共泊位停车520次却始终不肯缴费 杭州一宝马车主被起诉
2020-06-17 13:29:36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徐某某是一辆宝马车的车主,两年间内停车520次,欠费金额高达4700余元。但在杭州建德,这样“任性”的车主还不止一个。

日前,建德市城市公共资源管理服务公司起诉了一批拒不缴纳停车费的车主,建德市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建德市自2018年5月9日起开始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即按照分类别、分时段、分区域收费,通过短时停车不收费、缩短计费区间、拥堵区域阶梯收费等方式提高泊位周转率,先离场、后付费的方式给许多车主带来了便利。

然而,有个别车主依然坚持长期停车不交费,无论是短信、电话催缴,还是公众号公布,都不为所动。截至今年4月,包括徐某某在内的35名车主在建德城区公共停车泊位停车后累计未缴费次数较多,欠缴停车费5万余元。这些“霸王车”影响了差别化停车收费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公共利益的严重损害和国有资产的流失。

建德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运营公司发送检察建议书,建议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追回徐某某等人欠缴的停车费用。 

今年1月8日,建德市城市公共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上发布停车费补缴公告,督促欠费车主及时缴费。公告缴费日期过后,建德市人民检察院与交警部门进行协调,调取未缴费车主身份信息,并启动民事支持起诉程序,支持运营公司对徐某某在内的欠费次数较多、金额大、屡次催缴仍不交费的车主提起民事诉讼,通过诉讼方式进行追缴。

经建德市人民法院诉前调解,被诉车主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缴纳了所欠停车费。这批欠费车主被起诉后,一些欠费次数较少、金额不大的车主也主动补缴了停车费,截至目前,共收缴拖欠停车费60万余元,停“霸王车”的现象得以缓解。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杭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上飞 田间跑 为了禁毒宣传杭州这个派出
带着坏备胎上路行驶、行车记录仪故障却没察
医院的无障碍设施是否便民?西湖政协委员一
端午小长假杭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1万人
太慌了!三个小伙子开着法拉利和野马在杭州
桐庐发布“知识产权十条新政”
杭州直径最大盾构机“钱塘先锋号”下井在即
官宣!微信iOS版已支持改微信号 常见问
顶替上大学者手写说明:入学材料系亲戚找人
男子深夜裸身驾车连撞多车?四川南充警方回

杭州影像


山沟沟引凤来

书香

党建公园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建德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运营公司发送检察建议书,建议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追回徐某某等人欠缴的停车费用。日前,建德市城市公共资源管理服务公司起诉了一批拒不缴纳停车费的车主,建德市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今年1月8日,建德市城市公共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上发布停车费补缴公告,督促欠费车主及时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