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十多岁女孩逃课出走 牵着狗在马路上溜达
2020-06-17 14:03:16杭州网

富阳日报讯 前几天,场口派出所环山警务室来了一个中年女子,急切地说:“警察同志,我女儿不见了,怎么办啊?”

报警的女子姓王,环山人,有个十多岁的女儿,叫依依(化名)。当天中午,依依从学校走出,午休结束了都没回来,老师和家长找了一个下午也没找着。妈妈王大姐没办法了,只能报警求助。

民警陆锦锋联系了依依所在学校,了解详细情况,随后又联系了所里的视频队员。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民警发现,有个和依依很像的孩子,牵着一条小狗在环山的马路上溜达。“这就是我女儿!”王大姐看到监控截图后激动地说。

陆锦锋将依依的相片发送到附近网格员的手机上。不一会,收到了隔壁村网格员发来的信息,说看到了依依。

陆锦锋当即带着王大姐和老师赶了过去。看到家长、老师和警察都赶来了,依依有些慌张,紧紧拽着牵狗的绳子,低头一声不吭。

陆锦锋示意家长和老师先回避,自己单独和依依谈谈。简单交流之后,依依不再紧张了,她对民警非常信任,慢慢道出了出走的原因。原来,要期末考试了,学习压力非常大,可依依回家之后妈妈还总是唠叨,她想要放松一下心情,于是就离开学校,回家牵着小狗出来走走。

“有什么事情你可以跟父母、老师说,你独自跑出来,不知道他们多担心吗?”陆锦锋的话触动了依依,她低声说,知道错了,下次一定不会再这样了。

陆锦锋也提醒王大姐:“你也别急,孩子处于青春期,产生逆反心理很正常,你们平时要多和她相处和沟通,多一分理解,多一些耐心。”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朱旭然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还能不能长点心!这样贷款你越借越穷!
杭州牺牲民警王益民等3人被追授为“浙江省
让居民“随时办”“少跑腿”!钱塘新区白杨
教室寝室空调覆盖率达100% 富阳公办中
杭州西溪路509号房屋出现裂缝,是谁之过
138名浙江学霸被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锁定
浙江首宗“只租不售”地块建设中,1466
官宣!微信iOS版已支持改微信号 常见问
顶替上大学者手写说明:入学材料系亲戚找人
男子深夜裸身驾车连撞多车?四川南充警方回

杭州影像


山沟沟引凤来

书香

党建公园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