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城镇燃气和轨道运营保护区安全检查 单位破坏燃气管线等行为最高将被罚10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06:52   

杭州日报讯 日前,杭州地铁某项目施工单位在西湖区天目山路施工时,未注意地下管线保护,挖掘中将燃气钢管毁损,影响了燃气设施安全。市城管局以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予以立案查处,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改正,恢复原状或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将处5万元至10万元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6月份是“安全生产月”,本周,杭州市城管局启动了城镇燃气和轨道运营保护区安全检查,把脉问诊“治未病”,保障燃气场站运行安全,杜绝涉地铁运营保护区项目“带病”施工。

本次专项检查中,燃气重点检查瓶装燃气供应站、储配站,燃气加气站等重要设施的配备及运行情况、对管道燃气的施工外力破坏情况、反恐安保设置情况、场站内外安全间距情况、安全制度和实名制销售的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及持证上岗情况、预防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情况、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及员工安全意识教育等情况;轨道运营期保护区主要检查运营地铁206公里长的保护区内的174个重点工程项目的深基坑安全状态,实时监测、运营单位巡查到位情况,周边有无违规作业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能整改的将要求企业立即落实整改;情况较为严重不能当场落实整改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将向责任企业发放工作联系单或行政抄告单,并对企业后续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回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茂华 朱烨 记者 任彦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