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发行一小时就达募集上限 爆款基金频出 认购靠“抢”
2020-06-17 10:42:34杭州网

还有这些明星基金经理在路上

都市快报

随着资本市场的回暖,爆款基金又重出江湖。6月15日,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开始发行,傍晚易方达公告显示,基金管理人决定将提前结束募集。当天销量接近350亿元,远超80亿元的募集上限。同一天,工银瑞信高质量成长也宣布结束募集,首发规模超过100亿元。

今年权益类基金发行提速,仅5月以来,新成立的权益类基金规模超过了2000亿元,这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任职回报达418% 明星基金经理发行新产品

按照公告,易方达优质企业混合基金原计划自6月15日至24日公开发售,渠道透露,发行的头一个小时认购规模就达到上限,当天中午规模超180亿元,截至傍晚结束募集,销量接近350亿元,预计配售比例在23%左右。

基金认购火爆,跟基金经理有很大的关系。杭州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这些“日光基”(一天内完成募集)的背后,几乎都是绩优头部机构和明星基金经理。

资料显示,上述产品拟任基金经理张坤,截至一季度末,他的个人管理规模超过了300亿元。自2012年9月开始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任职回报达到417.76%,年化回报超过23%。从持仓情况来看,张坤投资重仓股集中度高、换手率低。易方达中小盘基金一季报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华兰生物、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上海机场等,持有市值合计占比高达80.23%。贵州茅台自2013年二季度起一直是这只基金的重仓股。张坤将自己的投资风格概括为“追求企业在一定安全边际下的持续成长收益,重点关注企业的竞争力、护城河、商业模式、创造自由现金流的能力。发现具备长期增长能力的公司,在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情况下买入,并中长期集中持有。”

除了易方达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昨日提前结束募集的工银瑞信高质量成长预计销售也达到百亿级别。该基金由投资老将张继圣和袁芳共同管理,新基金将深入挖掘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机遇,重点关注和布局5G、云计算、高端机械设备、半导体、AI、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消费性电子等潜力赛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宗“只租不售”地块建设中,1466
“云”上安全月、灯光秀展示、“云”连线…
嘉兴南湖区精心描绘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全国首个夜间经济电力
始版桥未来社区两宗地块顺利出让!年内开工
手机无需解锁 即可秒刷乘车 Huawei
2岁幼童将玩具塞进鼻孔!热心"的哥"及时
顶替上大学者手写说明:入学材料系亲戚找人
男子深夜裸身驾车连撞多车?四川南充警方回
天价!停车3小时收费1万9 保安这话惊呆

杭州影像


山沟沟引凤来

书香

党建公园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如何在上千只基金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这里有门道。基金认购火爆,跟基金经理有很大的关系。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