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儿在杭州定居 他跟来做了七年保安 58岁老邢迎来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
2020-06-17 08:08:24杭州网

都市快报

邢兆付今年58岁,老家安徽,以前他在上海做水电工,后来女儿在杭定居,他也跟着来到杭州,在余杭闲林街道星洲翠谷小区做保安,到今年已经整整七年了。

老邢选择这份工作,主要是女儿就住在这个小区,平时方便照顾。

“我以前读书不多,平平淡淡大半辈子,都这个年纪了,就安稳过过日子,也差不多了。”这是老邢刚当保安时的想法。

但他没想到,这份职业竟给自己带来了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

年纪那么大了当保安,难道真的去抓贼?没体力也没技术啊,老邢做保安7年,虽然每天穿着挺威风的制服,但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帮业主拿拿东西,开开门,收收快递,疫情期间量个体温,都是些琐碎的事,有时还要被业主说几句。

“没什么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老邢说了一句大实话。

事情在去年有了变化,余杭公安联合街道社区成立“保安协会”,对辖区内的保安员,都会定期组织技能培训,开展应对突发事件的演练。

老邢说,除了小区里的小偷小摸,还有应对火情、开展急救等,都在培训课上学过,突然感觉自己从“闲散岗”转身变成了“技术岗”,平时在小区里巡逻腰杆都挺直了不少。

5月14日上午,老邢和往常一样在小区里巡逻,其间,他发现有个穿着外卖服装的男子,骑着电瓶车兜来兜去,转了好几圈。

他上前问男子,要去哪幢送外卖,男子眼神飘忽,一会说3幢,一会说5幢。老邢看了看他车子后面的外卖箱,箱盖扁扁的,还有些晃动,里面似乎是空的。

老邢多留了个心眼,一路盯着男子,过了一会,男子下到小区的地下停车库。

“我就感觉这人不大对劲。”他不动声色地悄悄跟过去。

男子在车库里东张西望了一会,不到一分钟,男子已经将一辆电动车的电瓶卸了下来,正打算往外卖箱子里装。

原来是个偷电瓶的小贼!老邢立马大声呵斥,一个箭步冲上前,将男子抓获,同时用对讲机呼叫物业人员。物业人员一边赶来支援,一边报了警。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嫌疑男子已经被物业保安牢牢控制,盗窃现场也被保护了起来。

经调查,嫌疑男子姓吴,曾在台州开过十多年的电动车销售店,也在网上卖过电动车,外卖箱是偷来的。

吴某说,以为自己冒充外卖小哥,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混进小区盗窃电瓶了,没想到刚进小区,就被保安盯上了。

最终,吴某因盗窃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7日。

老邢的细心和机敏,为小区业主避免了损失。这个事很快在小区里传开了,业主听说后纷纷夸他有胆量、反应快,见面时还会主动说一句,保安师傅不错。

“以前派出所培训过,碰到了也没多想,就是本能反应。”说起当时的“英勇举动”,老邢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们都有演练过的,虽然他(嫌疑人)比我年纪轻,但我心里有底,不怕他。”

余杭公安闲林派出所的民警专门带着一份“平安奖状”,赶到星洲翠谷小区,给老邢“颁奖”。这是为了奖励老邢在工作中主动发现线索、抓获盗窃嫌疑人,为维护余杭的平安贡献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南湖区精心描绘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全国首个夜间经济电力
始版桥未来社区两宗地块顺利出让!年内开工
手机无需解锁 即可秒刷乘车 Huawei
2岁幼童将玩具塞进鼻孔!热心"的哥"及时
滨江竞得望江未来社区地块,精装限价698
5岁小女孩独闯江湖受惊吓 民警秒变“奶爸
天价!停车3小时收费1万9 保安一句话惊
婚恋平台乱象丛生 "杀猪盘"致痴情男女人
14地紧急下架三文鱼!是否传播病毒 还能

杭州影像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以创作致敬英雄 用...

搭建海智平台 畅想...

77天!下城“小而...
”余杭公安闲林派出所的民警专门带着一份“平安奖状”,赶到星洲翠谷小区,给老邢“颁奖”。5月14日上午,老邢和往常一样在小区里巡逻,其间,他发现有个穿着外卖服装的男子,骑着电瓶车兜来兜去,转了好几圈。事情在去年有了变化,余杭公安联合街道社区成立“保安协会”,对辖区内的保安员,都会定期组织技能培训,开展应对突发事件的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