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该伸脚时就伸脚!杭州街头大伯这一记“扫堂腿”火了!
2020-06-17 16:13:46杭州网

杭州发布

近日,一位在杭州闹市区见义勇为的“扫堂腿大伯”火了!大伯也因此获得“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两男子用假钞被发现后疯狂逃窜

大伯迎面一记“扫堂腿”

6月5日,杭州长庆派出所民警接到市场里的商户报警称,有人用假钞。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嫌疑人是两名男子。民警立即与市场安保人员进行蹲守。

6月8日,这两名男子再次出现。正当民警和他们面对面相遇时,两名男子意识到不对劲,拔腿就跑。

“站住!不要跑!”保安和民警一边大喊一边追赶。只见身着一黑一白衣服的两名男子从扶梯上冲下来,疯狂奔向市场大门。

黑衣男子身材高大,动作敏捷,与两侧路人擦肩而过。白衣男子紧跟其后,就在离大门几米远时,一位大伯突然朝他伸出了左脚。白衣男子失去重心摔倒在地,随后民警和热心群众将其制伏。


白衣男子被抓后,大伯看了眼,随后就离开了。

大伯找到了!

今天,获得“杭州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经过几日寻找,民警终于找到了这位“扫堂腿大伯”!大伯姓庞,今年59岁,广西柳州人,此次是跟着儿子出差来杭州游玩的。

民警拿出手机播放当时的监控视频,并向庞大伯说了当天的情况:“没有你的那一招‘扫堂腿’和几位热心市民的帮助,(白衣男子)很可能就跑了。”

庞大伯看着监控视频里的自己,笑着说:“这种事情不值一提,谁都会这么做的。”

民警注意到,庞大伯的腿上和脚上有些淤青和浮肿。庞大伯说:“当时腿有点痛,过了好一阵子才缓过劲来,现在上了药已经好多了。”

当天,民警还送上了慰问金,对大伯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

今天上午,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来到长庆派出所,对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协助民警捉拿嫌疑人的庞大伯授予了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并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绘制首个地球微生物“社会关系”网络
车头放张旧罚单躲避违停处罚?西湖区一车主
真的好尴尬! 带民警看监控看到了自己偷车
明朝清官于谦表情包亮相公交车 乘“510
有问题找“湾嫂”! 钱塘新区新湾街道积极
还能不能长点心!这样贷款你越借越穷!
杭州牺牲民警王益民等3人被追授为“浙江省
官宣!微信iOS版已支持改微信号 常见问
顶替上大学者手写说明:入学材料系亲戚找人
男子深夜裸身驾车连撞多车?四川南充警方回

杭州影像


山沟沟引凤来

书香

党建公园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