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周二高开收阳 A股普涨 二线蓝筹萌动 保持关注
2020-06-17 10:45:23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二A股高开收阳。沪指高开0.79%,上午横向整理为主,下午继续上行,收盘涨1.44%;创业板指高开1.23%,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收盘涨1.84%。两市量能略有萎缩,个股近九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短线会怎样?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周一A股午后滑落的触发因素消除,故周二直接大幅高开,既有看外围脸色的意思,也有自己较为争气的一面。

沪指借机再上年线、半年线,收盘还站上了5日、10日均线。两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意味着短线有望继续向好。

令人担忧的年线破位,仅仅一天就被收回,所以说注册制预期下,低估值的沪市没道理会持续走低,同时也体现了有资金在有意维护。

钢铁、建材、有色等二线蓝筹整体走强,令主板明显有了起色,或许这是蓝筹股蠢蠢欲动的信号,但还不算明显和强烈,需要继续观察。

事实上有一个风向标是北上资金的流向,在连续14天净流入之后,上周四开始转为净流出,市场也正是从那天起开始震荡下行。

而周二北上资金又开始净流入,金额为39.7亿元——总量并不算大,但属于“增量”,他们对阶段行情的走向,把握得较为精准,值得留意。

周二稍显意外的是创业板指的涨幅,并不是靠权重股拉动,而是以普涨突破了周一长上影的高点,这在技术上属于“反包”,也是向好形态。

或许,投资者应认清近几年市场分化越来越严重,只有结构性行情的总基调,不必过多拘泥于股指涨跌,要更重视板块个股的机会和风险。

当然,不同策略,不同风格的投资者,会有自己的选择。究竟是紧跟热点短炒为主赚快钱,还是立足中长线获得稳定收益为主,还是因人而异的。

从后市看,有个因素值得留意,即6月底将至,又到了“年中结账”的时候,会不会再次出现“钱荒”?

按理目前场外资金和机构资金都较为充裕,但今年情况有点特殊,疫情环境下,谨慎心理增强、风险偏好降低,入市意愿不足。

同时,国家也希望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而非股市。从近期一直保持IPO常态化并鼓励定增再融资,以及注册制、新三板改革等,都体现了这一点。

因此,在中长线保持信心的同时,对短期内可能出现的震荡和反复,也是要有心理准备的,再加上市场的分化日趋严重,个股风险尤其要注意回避。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巨星科技(002444):中报预增20%-30%,预计盈利5.33亿元–5.77亿元。

★东方精工(002611):拟以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价格不超过6.42元/股。

★北京科锐(002350):实控人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国资背景两山产投将取得公司控制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宗“只租不售”地块建设中,1466
“云”上安全月、灯光秀展示、“云”连线…
嘉兴南湖区精心描绘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全国首个夜间经济电力
始版桥未来社区两宗地块顺利出让!年内开工
手机无需解锁 即可秒刷乘车 Huawei
2岁幼童将玩具塞进鼻孔!热心"的哥"及时
顶替上大学者手写说明:入学材料系亲戚找人
男子深夜裸身驾车连撞多车?四川南充警方回
天价!停车3小时收费1万9 保安这话惊呆

杭州影像


山沟沟引凤来

书香

党建公园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