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6岁男子殒命高速,交警看监控不禁一声叹息
2020-05-30 08:06:1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杭州高速交警陈警官,看着一张张刘某的监控视频照片不禁叹息……

5月28日下午1时48分许,在G2504杭州绕城高速金华方向33K+700M处发生一起轻型普通货车尾随碰撞一辆重型低平板半挂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后车驾驶人刘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杭州高速交警调查发现刘某是从苏州经乍嘉苏高速、沪杭甬高速进入杭州境内的,一路上刘某都戴着耳机,从监控系统查看发现刘某在大部分时间都在操作手机,有时将手机固定在方向盘上查看,有时右手拿着手机查看,而且经常视线离开前方路面。

民警调取了8处卡口监控,有6处卡口的照片显示刘某边开车边看手机,一次次的侥幸没有再眷顾刘某,26岁的青春年华就此消逝,令人痛惜。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研究表明,开车玩手机发生车祸风险比正常驾驶高出4倍以上,70%的事故致命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安全性下降所致的。另外,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过程中,不能有任何手持方式接听电话、观看电视等对安全有妨碍的行为。违者将处以5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开车看手机到底有多危险?

来看看快报“好奇实验室”做过的实验

以下这些事故都是分心驾驶的后果——

江苏客车司机途中7分钟看39次手机,撞死骑车老人;

广西来宾,司机因开车走神,将电动车撞翻致驾驶员重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六一将临,600户黔东南学子家庭收到杭州
暴雨黄色预警发布 今夜到明天将有大到暴雨
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有序推进 绿色办赛理念
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推出企业扶持性政策
电动玩具用充电器、贴纸、魔术道具 浙江发
现场查获不合格医用防护服3万余件、口罩5
校园周边小店能放心么?杭州进行儿童食品抽
教育部: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举行
患癌男子医院跳楼 院方:网传"无钱缴费"
一水电站发生疑似爆炸事故 6人死亡5人受

杭州影像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

“空地结合”抓违法...
边开车边玩手机,小勇和大史的注意力都被手机分散了,没有及时发现前方突然出现的障碍物。杭州高速交警提醒,研究表明,开车玩手机发生车祸风险比正常驾驶高出4倍以上,70%的事故致命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安全性下降所致的。来看看快报“好奇实验室”做过的实验以下这些事故都是分心驾驶的后果——江苏客车司机途中7分钟看39次手机,撞死骑车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