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7号线列车来了!浪漫紫,大个子,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30 07:27   

都市快报 爱情之都的杭州,迎来一辆披着“浪漫紫”外衣的新地铁列车——7号线列车。这也是杭州第一列正式下线的A型车。

A型车可以算是杭州目前地铁列车中的大个子,可以容纳2400多人,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

“浪漫紫”个头有点大

昨天上午10点,7号线新列车在萧山中国中车的车库中,正式下线亮相。

7号线新车外表亮丽,披着鲜艳的紫色外衣,车头部分和5号线列车一样,有着一个大飘带。不过车身,变化就大了。

7号线列车是杭州首批A型车,也就是地铁列车中的大个子,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壮腰”,腰线的宽度有3.08米,乘客乘坐时会感觉更宽敞。那么,到底有多宽呢?我们试了一下,坐在座位上,伸长腿,还碰不到中间栏杆。

“大个子”长度也很不一样,将近140米,而现有开通的地铁线路上,最长的列车也只有120米左右。

因此,7号线列车拥有5个车门,这不仅可以让乘客快速上下车,也能容纳更多乘客,满载时可以达到2400多人,比现有列车的1800人要多出600多人。

杭州市地铁集团机电设备部副部长秦征表示,A型车采用的是四动2拖6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将来7号线的速度,也要比现在的列车快不少。

温柔的“大个子”

从现场看,7号线列车的紫色非常艳丽,特别是车厢内的紫色,在光线下看起来不仅漂亮,还有那么一丝“高级”感,特别衬肤色,随便一拍都是大片的感觉。

“大个子”设计也很人性化,为乘客考虑更多。

空调里增设了空气净化装置,同时采用了变频热泵技术,这种技术更节能,同时在制热的时候效果更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摄影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爱情之都的杭州,迎来一辆披着“浪漫紫”外衣的新地铁列车——杭州地铁7号线列车。这也是杭州第一列正式下线的A型车。A型车可以算是杭州目前地铁列车中的大个子,可以容纳2400多人,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