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网易拟赴港二次上市 丁磊发20年来首封致股东信:将“网易”带回中国
2020-05-30 07:14:30杭州网

都市快报 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年之后,网易创始人兼董事长丁磊把目光对准了港交所:昨天,港交所官方网站正式披露,网易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随后,丁磊发布致全体股东信,表示网易正准备在港二次上市。这也将是阿里之后,又一家赴港作二次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巨头。

此外,根据招股书,丁磊持有14.56亿股公司股份,持股44.7%。按网易目前477亿美元市值计算,丁磊个人身家为213亿美元。

全球第二大移动游戏公司

据聆讯后资料显示,截至目前,网易主要有在线游戏、智能学习(即“有道”)、创新业务及其他等在内的三大业务。其中,截至2019年12月31日,网易电子邮箱注册用户总数超10亿,网易云音乐注册用户总数超8亿。2019年,“有道”平均月活也超过1亿人次。游戏方面,据App Annie的数据,按2019年iOS及Google Play综合用户支出计算,网易是全球第二大移动游戏公司。

在主营业务收入方面,网易也表现强劲。聆讯后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网易公司净收入为170.6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44.2亿元增长18.3%。其中,核心业务在线游戏净收入为135.18亿元,相较去年同期118.5亿元增长14.1%;有道净收入为5.41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2.25亿元增长139.8%;创新业务及其他收入为20亿元,相较去年同期23.4亿元增长28%。

丁磊发布20年来首封致股东信

此前有消息称,网易将于6月1日(下周一)在香港进行招股计划,于6月11日完成在港二次上市,募资规模预计为10亿-20亿美元,瑞士信贷、摩根大通和中金公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安排上市事宜。

据聆讯后资料显示,网易目前总股本为32.579亿股,公司持有1.3亿股ADS。按目前股价366.25美元计算,公司总市值为477亿美元,网易董事长丁磊持有14.56亿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44.7%),即个人身家为213亿美元。另据福布斯实时数据,丁磊位列中国第七大富豪。

昨天,随同聆讯后资料,丁磊发布公司上市20年来的首封致全体股东信:“我们正在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将‘网易’这个久经时间考验的品牌带回中国。”他表示,全球化是网易在自身实力提升基础上会做出的必然选择,接下来,网易会立足中国,同时通过内部孵化、投资、合作开发和战略联盟等方式,继续推进海外市场的创新与突破。

中概股“组团回家”

网易是丁磊于1997年创办,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今年刚好20周年。而它也不是近年来唯一选择从美股回流到港股的公司。

2018年4月,港交所公布了25年来最大的上市制度改革,其中包括允许尚未通过任何主板财务资格测试的生物科技发行人和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来港上市,以及新设立第二上市渠道接纳内地及国际公司来港进行第二上市。这一制度为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回归香港市场创造了条件。

在这一政策下,当年与港交所失之交臂的阿里巴巴于2019年末高调上市。5月21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公开对媒体表示,正在研讨香港等地二次上市。有消息称京东也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且通过上市聆讯;携程也被传将赴港上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六一将临,600户黔东南学子家庭收到杭州
暴雨黄色预警发布 今夜到明天将有大到暴雨
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有序推进 绿色办赛理念
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推出企业扶持性政策
电动玩具用充电器、贴纸、魔术道具 浙江发
现场查获不合格医用防护服3万余件、口罩5
校园周边小店能放心么?杭州进行儿童食品抽
教育部: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举行
患癌男子医院跳楼 院方:网传"无钱缴费"
一水电站发生疑似爆炸事故 6人死亡5人受

杭州影像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

“空地结合”抓违法...
聆讯后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网易公司净收入为170.6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44.2亿元增长18.3%。昨天,随同聆讯后资料,丁磊发布公司上市20年来的首封致全体股东信:“我们正在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将‘网易’这个久经时间考验的品牌带回中国。全球第二大移动游戏公司据聆讯后资料显示,截至目前,网易主要有在线游戏、智能学习(即“有道”)、创新业务及其他等在内的三大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