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主+三支”构成的新型公交线 让城北居民换乘地铁更方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30 07:21   

杭州日报讯 康桥位于大城北核心区块,随着回迁安置小区的逐步入住和新建道路的逐步交付,出行群体日益集中,但出行通道较为单一。杭州公交集团结合这一区块的实际情况,推出了城北地区一主三支“丰”字形地铁公交接驳线,即“主线贯通+支线高峰通达、平峰换乘”,方便康桥、崇贤市民出行。

新开通的60路公交主线从崇贤新城开往大关小区,通过崇贤街道、康桥街道的龙腾街、崇杭街、丽水北路、拱康路等道路,在佳源名城、赞成杭家、锦昌年华、橄榄树花园、君兰华庭、旭辉时代城、沾桥新苑、旭辉府、运河之星等住宅区附近设置站点,乘客通过60路可到达拱北小区、运河广场、远洋商务区、大关小区等,并与多条主干公交线路及地铁5号线形成无缝换乘。

由于部分道路尚未全部贯通,平安雅苑、康馨苑、康和嘉苑小区处于支路末端,60路公交主线无法到达。因此,公交集团通过3条支线的“高峰通达、平峰换乘”来解决——在早高峰时段,这些小区居民可分别通过60B、60C路直达拱北小区和拱宸桥东地铁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