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结婚20多年 杭州女子突然察觉丈夫6年婚外情!给情人转钱60万!​她全部追回​
2020-05-22 08:08:4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结婚20多年,生活早已是波澜不惊。但小丽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丈夫早已有了婚外情,并且在7年间给情人陆续转账汇款近60万。

那个人,拿着自己和老公的钱,开了店、买了车......

结婚20余年,突然发现6年间

老公给情人转钱近60万

小丽(女)和陈军(男)是一对夫妻,两人结婚20余年,生活早已从风花雪月变成了柴米油盐。

7年前,机缘巧合之下,陈军认识了杨娟娟。人到中年的陈军再燃激情,觉得自己遇上了“真爱”,想方设法地追求杨娟娟,不久后,两人发展成了婚外恋人关系。

自2013年开始到2019年,陈军陆陆续续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转账等方式向杨娟娟支付转了近60万元。杨娟娟也拿着陈军给的钱买了车、开了店……

法院判决:还钱

2019年8月,妻子小丽发现了两人的关系。愤怒的小丽将陈军和杨娟娟告上了法庭,要求确认陈军的赠与行为无效、杨娟娟要退还所有款项。

法官调查后发现,这近60万人民币中,除了日常转账,还包括特殊的节日里,陈军通过微信给杨娟娟转的8888元、5200元、1314元等金额,有时陈军还会在转账说明里表明爱意:“老公祝你新年发发……”

这些节日红包,妻子小丽也有权主张吗?

法官认为,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对共同财产不分份额地共同享受所有权。夫妻一方非因生活日常需要对夫妻共同财产做重要处理决定时,夫妻双方应当平等协商,取得一致意见,任何一方无权单独处分夫妻共同财产,否则该处分行为应当认定为无效。

本案中,根据照片、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证据,可以认定杨娟娟和陈军之间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陈军基于此种关系给杨娟娟转账近60万元,可以认定为赠与行为。该行为显然不是因日常生活需要,在未经小丽同意或事后追认的情况下,损害了小丽的权益,同时有悖公序良俗原则,故该行为应属无效,杨娟娟由此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

最终,法院判决确认陈军自2013年至2019年期间与杨娟娟的近60万元赠与行为无效;杨娟娟返还小丽该赠与款项。(文中涉及人物均为化名)

法官说法:

在特殊的日子里对心爱的人表达情意无可厚非,但是表达行为需以不逾越道德的底线为边界,否则该行为将会因违反法律规定而无效。本案中陈军对杨娟娟的赠与行为,虽然在双方之间达成赠与合意,但是侵犯了他人的合法权益,且与社会公序良俗相违背,故而依法被认定为无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经开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交推出“错峰错站”地铁接驳线 早晚
上城区建立“企推推”民企云上之家 第一天
过去一年杭州电梯有近2万起故障 3成人为
浙江2.2亿元文旅消费券发放2天 有数
浙江将推动杭州创建国家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城
再也不用跑杭州啦!银泰城落户桐庐富春未来
这几个月杭州天气破记录 明天又是好天气
开车频频被醉酒丈夫骚扰 妻子无奈报警
“洋葱新闻”火到美国了
确诊麻辣烫摊主买东西致7家店被封?官方辟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