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警方一次查获“笑气”10万多支 涉案的多是90后和00后
2020-05-12 07:30:40杭州网

不久前,负责运送“笑气”的司机有事回了老家,两人便要求柏某为他们运送“笑气”。

起初,柏某竭力反对,但架不住两人软硬兼施、一再要求,最终还是答应了。

之后,柏某为两人做了足足两个月的“送货员”,直到被警方抓获。

三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目前,方、楼二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柏某则被取保候审。

化某曾是一个餐饮业主。30岁出头的他头脑灵活、事业有成,在杭州餐饮业也算有头有脸。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笑气”。

那年,杭州警方正对以冰毒为代表的传统毒品展开高压打击,冰毒的市场供给严重萎缩。

化某敏锐地察觉到了“商机”,开始采用隐蔽手段悄悄将“笑气”推介给身边的朋友,通过免费尝鲜的“营销”手段,迅速占领了市场空间。

在固定消费群体的同时,化某还以自己在餐饮界的“资源”为筹码,不遗余力地拓展“分销代理”,企图进一步垄断市场。

短短一年时间里,化某就组织起一个跨越四层的庞大分销网络,每层按50-100元的金额赚取差价,将“笑气”从出货端的300元/箱逐级加价到吸食端的650元/箱。

经查,2019年4月至今,化某销售“笑气”达2万余箱,获利700余万元。

去年年底,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研判中发现,林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利用成教招生中介的身份作掩护,在钱塘新区大肆向低龄青年群体贩卖“笑气”,日交易资金量多达万余元。杭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这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侦查,那边,拱墅区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贩卖“笑气”案。

专案组将这两起案子串并侦查,很快锁定了5个利用网络手段非法经营“笑气”的犯罪团伙。

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涉案人员的交易方式以及他们的行踪轨迹等情况。

涉案人员大多年纪较轻,“90后”占七成、“00后”占二成。

作案手段隐蔽且具有迷惑性,他们通过互联网发布出货信息、招收“分销”代理、分享吸食感受甚至提供年轻女性陪吸服务作为诱惑,不断引诱人员上钩。

经过连续几个月的缜密侦查,2020年5月7日凌晨,杭州警方出动370余名警力、67个抓捕组在江苏、上海及省内多地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2名,查处仓库5个,缴获“笑气”钢瓶10万余支,查扣涉案资金近250万元、涉案车辆4辆,并在外省捣毁“笑气”加工点1个。

笑气到底是什么?

“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甜味的气体,广泛应用于医药麻醉、食品加工等生产生活领域,因吸入后会使人产生精神快感并发笑,故称“笑气”。

长期过量吸食笑气,会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重度成瘾人员会产生幻觉,表现狂躁并伴随暴力攻击性行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傅宏波 甘露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约车又出事!司机回头和乘客交谈 老人瞬
坐堂“问诊”、上门“巡诊”、“云普法”宣
浙江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
2018年杭州重复利用数量8.08亿立方
男子开房洗了个澡后喜提“银手镯”  原因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第一次会议 明确
专车运送 智能防控 杭师大学生陆续返校
香港有人纵火闹事 包括一反对派议员被捕
天津天海放弃中超资格 李玮锋:不得不说再
一家8人参与传播淫秽视频12000余部被

杭州影像


“多彩” 致富路

夏荷出水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经过连续几个月的缜密侦查,2020年5月7日凌晨,杭州警方出动370余名警力、67个抓捕组在江苏、上海及省内多地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2名,查处仓库5个,缴获“笑气”钢瓶10万余支,查扣涉案资金近250万元、涉案车辆4辆,并在外省捣毁“笑气”加工点1个。都市快报2020年5月7日凌晨,杭州警方出动370余名警力、67个抓捕组在江苏、上海及省内多地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2名,查处仓库5个,缴获“笑气”钢瓶10万余支,查扣涉案资金近250万元、涉案车辆4辆,并在外省捣毁“笑气”加工点1个。三年前,她还在杭州下沙一所大学念书,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看到有销售“快乐气体”的广告,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