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个城市通用 杭州地铁能刷全国交通一卡通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07:29   

都市快报讯 杭州市地铁集团昨天宣布,继与多个城市实现线上支付二维码互通后,杭州地铁又将上线新功能。

从今天起,杭州地铁正式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届时,乘客持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以在杭州地铁站直接刷卡过闸。

杭州交通一卡通卡由杭州市民卡公司发行,卡上除了“杭州通”字样外,还印有“交通联合”标志,不记名不挂失,具有公共交通支付功能,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75个城市使用,真正实现“一卡在手,通行全国”。

需注意的是,杭州交通一卡通卡,可享受杭州地铁乘车优惠折扣。异地发行的交通一卡通卡,具备杭州地铁乘车功能,可实现刷卡进出站,但不享受乘车优惠。

乘客持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在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交通一卡通系统使用。

如果你原来已有交通卡,但并不是“交通联合”卡,也可按当地政策,退换为“交通联合”卡后实现异地使用。

一般来说,没有明确说明的,“交通联合”一卡通的应用范围,均为市区的公交或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扫一扫二维码,可以查看全国275个互联互通城市名单。也可以关注杭州市民卡微信“在线服务厅”、杭州通微信公众号、“交通联合官方订阅号”微信公众号查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丁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般来说,没有明确说明的,“交通联合”一卡通的应用范围,均为市区的公交或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乘客持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在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交通一卡通系统使用。从今天起,杭州地铁正式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届时,乘客持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以在杭州地铁站直接刷卡过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