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国两会将于下周召开 相关概念股已“热”哪些板块可布局?
2020-05-12 07:22:2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两会”召开在即,即将迈入政策蜜月期,资本市场已经提前悄悄“热”了起来。不止是机构,很多个人投资者也在摩拳擦掌了,这期间蕴含着哪些投资机会呢?

历届两会前后大盘涨多跌少

因疫情关系推迟的“两会”最近也敲定了日期,将于5月21日起陆续召开。众所周知,每年“两会”期间针对股市的提案议案都会影响着大盘的走向,而“两会”代表热议的话题则往往成为股市的热点。

“事实上,A股的‘两会行情’情愫由来已久。对往年历届‘两会’召开前后的大盘走势进行研究,就会很轻松地得出这一结论。”杭州某券商一刘姓投资顾问告诉记者,历年“两会”期间A股都有所表现。

正如刘某所言,有专家分析表示,A股大盘在“两会”期间的表现主要有三大方面。首先,历年“两会”之前到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从1个月到4个月不等),股指最低有15%左右以上的涨幅,80%以上的年份是有25%以上的涨幅,因此可以将“两会”行情确立为中级反弹行情。二是两会结束之日起的一段时间内,股指上涨8次,概率为72%,幅度从0.3%到23%不等,有3次是下跌的,而下跌的幅度在1%到到8%。最后一个特点就是,“两会”前和“两会”期间,股市一般相对平稳,较少出现大的波动,管理层推出重大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也不大。

数据宝也分析显示,两会召开前一个月上证指数涨多跌少,近20年两会前仅3次出现下跌,17次出现上涨,上涨概率85%。在两会期间上证指数整体表现摇摆不定,在两会结束后,上证综指整体表现较好。

概念股已提前“热”起来了

自今年“两会”召开日期公布后,A股表现如何呢?

本报记者注意到,4月29日,两会召开的具体时间被确定下来当天,A股指数即录得积极表现,当日上证指数收涨0.44%;之后大盘同样涨多跌少,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在6个交易日里4天收涨。区间累计涨幅为3.02%。

相比于大盘,新基建板块如以数据中心,旧基建代表如机械板块,大消费板块如汽车、家电等“两会”相关概念自4月29日以来表现更为优越,其中很多个股录得不错涨幅。

科创板企业虹软科技是一家主营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全球范围内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物联网(IoT)等智能设备提供一站式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上市公司,4月30日与5月6日连续两天单日涨幅都超过了10%,最近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了25.57%。

像虹软科技这样4月29日以来涨幅超过20%的“两会”相关热门股还有不少,如华盛昌、三丰智能、飞龙股份、优刻得、奥飞数据等超过10家。

“下周是‘两会’召开前的最后一周,所以我估计本周算是预演环节,下周将开启真正的‘两会’行情。”刘某认为,在科技股的支撑下,会给大盘带来一些反弹动力。当记者问道“有什么相关概念股值得布局”的时候,他表示,新基建板块值得期待。

而机构也大多看好“两会”行情。开源证券表示,两会前“扩内需”组合值得关注,即“线下消费”+“新旧基建”,消费政策会加大消费板块在复苏下的弹性,如食品饮料、家电、汽车和商贸零售等,建筑、建材板块受益于传统基建发力。投资将逐步聚焦5G为代表的新基建领域如通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约车又出事!司机回头和乘客交谈 老人瞬
坐堂“问诊”、上门“巡诊”、“云普法”宣
浙江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
2018年杭州重复利用数量8.08亿立方
男子开房洗了个澡后喜提“银手镯”  原因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第一次会议 明确
专车运送 智能防控 杭师大学生陆续返校
香港有人纵火闹事 包括一反对派议员被捕
天津天海放弃中超资格 李玮锋:不得不说再
一家8人参与传播淫秽视频12000余部被

杭州影像


“多彩” 致富路

夏荷出水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首先,历年“两会”之前到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从1个月到4个月不等),股指最低有15%左右以上的涨幅,80%以上的年份是有25%以上的涨幅,因此可以将“两会”行情确立为中级反弹行情。数据宝也分析显示,两会召开前一个月上证指数涨多跌少,近20年两会前仅3次出现下跌,17次出现上涨,上涨概率85%。区间累计涨幅为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