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年亏230亿 *ST信威被暂停上市
2020-05-12 07:20:2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市值曾高达近2000亿,曾是上证50成份股,如今, *ST信威却走到了暂停上市这一步。近日,*ST信威公告称,上交所决定自5月15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最新数据显示,*ST信威的总市值为40.59亿元,股东户数为12.36万户。

三年累计巨亏超230亿

近日,*ST信威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决定自5月15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不过*ST信威亦表示,公司董事会正在积极主动采取相关措施,争取早日恢复股票上市。公司将尽快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并借助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为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实现公司整体战略产业升级,并进一步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和抗风险能力。

业绩方面,*ST信威可能要让大家大吃一惊。公司三年累计亏损超230亿元。截至2019年末,*ST信威的负债总计高达137.76亿元,同期资产仅为24.25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568.08%,处于较高的水平。*ST信威披露的年报显示,2019年亏损额高达184.36亿元。什么概念?停牌前的市值为40.59亿元。也就是说,*ST信威亏损额是其市值的4.54倍。

其实,*ST信威也曾风光过,这家善于制造热点概念的上市公司,军工、卫星、5G等都要蹭一蹭。最风光的时候,2015年6月,*ST信威市值高达1986亿元,如今股价暴跌98%,市值也只剩下40.59亿元。在雷声不断之后,2019年11月7日晚间,*ST信威公告称,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在开曼群岛发起设立5G基金。该5G基金计划规模暂定75亿美元,公司拟出资约26亿美元,占比约为34.7%。由此,股价从2019年11月8日至2020年1月8日的43个交易日飙涨272.38%,其间多数交易日股价皆涨停。不过,股价怎么涨起来,就会怎么跌下去,亏损严重又擅长讲故事的*ST信威,如今故事怕是讲不下去了。

42个一字跌停创下A股记录

说起*ST信威,大家可能知道,这只个股在去年7月12日复牌后连续42个一字跌停,创下A股记录。当时,股吧里股民叫苦连天,大多数人到跌停打开的时候割肉出局,也有人不断“抄底”,越套越深。如今,即便走到了暂停上市这一步,股吧里依然有股民幻想“重组成功”,不接受眼前的现实。

曾经无比风光的信威,2016年是一个转折点。当时,公司遭媒体质疑财务造假,尤其是海外业务作假后,股票停牌两年多。停牌期间,公司业绩并没有好转,雷声不断,导致2019年7月复牌后股价连续42个一字跌停,亏损、债务危机不断。

2017年和2018年,*ST信威分别亏损17.54亿元与28.98亿元。不仅如此,继2017年度财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保留意见后,*ST信威2018年度和2019年度连续两年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今年4月20日晚间,*ST信威发布2019年年报,巨亏184.36亿元,连续三年亏损,并且连续两年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发了暂停上市规则。触发暂停上市,*ST信威4月21日起停牌,上交所将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当然,这一切并没有悬念。

*ST信威也曾被认为是“科技新贵”,A股投资者如今追捧的低轨卫星星座、5G概念等,*ST信威也都涉及过。股价也曾暴涨过,不过今天,*ST信威的故事将如何续写,焦灼的可能是12.36万户股民,也可能是我们吃瓜群众。

事实上,今年以来,已经有*ST盈方、*ST秋林被暂停上市,更有*ST保千被责令退市,退市制度越来越完善,业绩亏损股的博弈性价比越来越低。业内人士提醒,远离亏损股绩差股,更不要参与炒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约车又出事!司机回头和乘客交谈 老人瞬
坐堂“问诊”、上门“巡诊”、“云普法”宣
浙江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
2018年杭州重复利用数量8.08亿立方
男子开房洗了个澡后喜提“银手镯”  原因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第一次会议 明确
专车运送 智能防控 杭师大学生陆续返校
香港有人纵火闹事 包括一反对派议员被捕
天津天海放弃中超资格 李玮锋:不得不说再
一家8人参与传播淫秽视频12000余部被

杭州影像


“多彩” 致富路

夏荷出水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业绩方面,*ST信威可能要让大家大吃一惊。今年4月20日晚间,*ST信威发布2019年年报,巨亏184.36亿元,连续三年亏损,并且连续两年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发了暂停上市规则。停牌期间,公司业绩并没有好转,雷声不断,导致2019年7月复牌后股价连续42个一字跌停,亏损、债务危机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