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减半前夕一度短时暴跌15% 今日比特币“减半” 牛市还会来吗
2020-05-12 07:23:5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今日,比特币迎来第三次减半。与前两次减半比特币价格暴涨不同的是,此次迎接减半的,却是比特币价格断崖式下跌。5月10日,比特币一度短时暴跌15%,最低跌至8200美元,抹去了一周涨幅。截至昨天下午5:30,火币网行情显示,比特币价格报8585.03美元,下跌0.76%。许多分析师认为,减半并非等于比特币牛市到来。不过,从长期来看,减半事件或仍将推高比特币价格。

比特币价格经历“过山车”

“太刺激了,还好10000万美元及时止盈了。”前段时间,杭州白领贺先生投资了一点比特币,他当时的心理价位是1万美元左右,前段时间比特币表现不错,他也顺利止盈。没想到才过了两天,5月10日,比特币价格一度短时暴跌15%,最低跌至8200美元,抹去了一周涨幅。而且这次暴跌也是数月来加密市场下跌最快的一次,甚至导致加密币交易所Coinbase的网页“崩溃”了。昨日比特币价格有所反弹略微下跌,截至下午5:30,火币网行情显示,比特币价格报8585.03美元,下跌0.76%。

比特币减半4年一次,以往市场认为减半有助于提升币价。历史数据显示,前两次比特币减半分别发生在2012年11月、2016年7月,分别带动比特币价格上涨80倍、20倍。

但是,此次在众所期待的减半来临之前,比特币意外杀跌,根据币coin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16:00,过去24小时全网总计爆仓8.40亿美元,爆仓人数42956人。其中OKEx、Huobi、BitMEX分别爆仓3.04亿美元、2.32亿美元、1.28亿美元。爆仓金额前三的币种是BTC 6.23亿美元、ETH 9187.93万美元、EOS 3873.35万美元。而截至昨日17点 ,过去24小时全网爆仓额高达人民币9.56亿元,爆仓人数达到12626人。

减半并不意味着牛市

今年以来,币圈一直在鼓吹“减半行情”,不少投资者选择在近期入市,打算蹭比特币牛市东风大赚一笔,但万万没想到减半前夕比特币没暴涨反而变成大绞杀,那么,原因何在?加密货币数据平台Messari的分析师声称,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经济影响可能是比特币“减半”后走出牛市的主要障碍之一。“推动比特币上涨的市场力量与不确定性的宏观经济产生冲突,宏观经济对每个资产价格都有影响。”

GAIN Capital全球市场研究主管马特·韦勒(Matt Weller)认为,“从有效市场的角度来看,目前的价格应当充分反映了市场对减半的预期;供应不可逆地减少是高度可预测的事。且供应减少的计划已在这个流动性强、交易量大的市场已经实施了约十年……”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前两次减半带来暴涨后,许多投资者对减半事件带来的比特币价格上涨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而在减半利好即将兑现之前,一些业内人士开始提前进行获利了结,引发了连环抛售。

事实上,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价格跌宕起伏。2月15日,比特币价格突破1万美元,3月12日,比特币暴跌,从7900美元一度跌至4000美元以下,随后,于3月20日回到6000美元。4月7日,比特币价格突破7000美元,之后又相继突破8000美元、9000美元,直至突破1万美元,但是没过两天,又暴跌至8260美元附近。比特币价格屡次坐过山车,减半后是否会带来牛市,仍未可知。RenrenBit创始人赵东称,根据以往的经验,减半之后一般是暴跌,因为减半本身是一个“利好消息”,减半前很多人买了币等着暴涨,等消息落实后一般会暴跌。不过这个也不是必然,因为根据历史并无法完全预测未来,否则金融市场就太好预测了。给大家打预防针的意思是不要盲目乐观,做好打算的同时也要预防好风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约车又出事!司机回头和乘客交谈 老人瞬
坐堂“问诊”、上门“巡诊”、“云普法”宣
浙江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
2018年杭州重复利用数量8.08亿立方
男子开房洗了个澡后喜提“银手镯”  原因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第一次会议 明确
专车运送 智能防控 杭师大学生陆续返校
香港有人纵火闹事 包括一反对派议员被捕
天津天海放弃中超资格 李玮锋:不得不说再
一家8人参与传播淫秽视频12000余部被

杭州影像


“多彩” 致富路

夏荷出水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截至昨天下午5:30,火币网行情显示,比特币价格报8585.03美元,下跌0.76%。而且这次暴跌也是数月来加密市场下跌最快的一次,甚至导致加密币交易所Coinbase的网页“崩溃”了。而截至昨日17点,过去24小时全网爆仓额高达人民币9.56亿元,爆仓人数达到126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