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市城投集团发布“为城为民”十大志愿服务项目
2020-05-11 07:15:3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庄园 记者 严佳炜)每个月的1、11号,你有没有在杭城的公交车站看到正在进行文明劝导的“红马甲”?其实,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市城投集团的党团员志愿者。

市城投集团万名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杭州G20峰会时期,至今已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600余场次,先后服务了100余万杭城市民群众。

5月9日,市城投集团蓄势起步,针对市民群众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制“服务菜单”——发布“为城为民”十大志愿服务项目。

如果有供水检漏、水质检测的用水问题,或有超期服役灶具、无金属软管的不规范用气隐患,抑或是因灾害性天气导致道路积水,路面坑洞影响了正常生活,城投的志愿服务者都能提供走心服务。

其中,针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市城投集团量身打造了“一线英雄关爱包”,为疫情期间未能如期结婚的一线人员,提供公交1314路(中意专线)免费婚车定制和用水用气服务,以独特的方式向英雄致敬。

有娃的家庭,不妨去杭州水环境教育基地、小和山绿色能源体验中心、德胜地下管廊展厅体验一趟“城市奇妙体验之旅”,探秘城市建设发展之路。如何预约?关注“城投先锋”微信公众号,发送“开启城市体验之旅”或者在“城市体验”菜单栏里选择想体验的活动并留下联系方式。

除此之外,还有“为杭城添彩,请排队上车”“竖起大拇指,点亮斑马线”“您用水,我用心”“三社联动,安心安居”“应急抢险,共建和谐城市”“工程进一程,沿线帮一把”“环保小课堂开讲啦!”“益起来路乞,让杭州更美丽”等志愿服务。将个性化、定制化、特色化的便民服务送到社区、送进家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为城为民”十大志愿项目发布,市城投集团还启动了“激情工作,健康生活”首届职工文化节,并希望通过文化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城投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和“为城为民”的家国情怀,努力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贡献城投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庄园 记者 严佳炜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比枪法!练队列!王双全率公安厅民警实战大
杭州128路公交车19年见证城市变迁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6对“抗疫”情侣在
最新!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学区公布!
点亮新西湖——西湖区三大商圈亮化即将优雅
5月18日起杭州幼儿园大班开学!实行自愿
92岁老爷爷不开胸换“心门” 重获新生
交警队长儿子酒驾撞人逃逸?官方通报案件情
安徽3人轮奸未满14岁少女 被判3年半至
中传回应研究生疑因被导师卡住论文坠亡:将

杭州影像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杭城入夏 初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