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 打造“品字标浙江制造” 杭州样板
2020-05-10 11:03:41杭州网

商报讯  《杭州市“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贴标亮标“四个百分百”倡议书》发布;对2019年度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的企业发放专项资助1080万元;各地积极开展“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指导培训,精准破解“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难题……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为加大“品字标浙江制造”公共品牌建设力度,杭州以多种形式掀起了“品字标”活动热度。

近年来,杭州市“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正在实现“破茧成蝶”的华丽蜕变,“品字标浙江制造”已成为助推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据统计,目前,杭州市已有“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180家,其中认证企业117家,获得认证证书204张,认证产品涵盖家用电器、数码产品、化工建材、居家日用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像杭氧、杭汽轮、大华、海康威视等一批在全国甚至国际范围内领驭行业的质量名企和杭州品牌。

这一切都离不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据悉,近年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和高性能医疗器械及时尚产业等,建立《“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培育重点企业名单》,并从全市5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中筛选出1588家作为重点培育对象,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提高品牌创建能力,努力破解“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难题。

在苦心培育同时,杭州也不忘“提档升级”。既积极同省国际认证联盟、品促会等机构紧密对接,共同实施认证体系及流程讲解、重点企业技术辅导、出口产品“国际互认”等学习培训,并以全市52个质量服务综合体(站)为抓手,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帮扶,不断扩充杭州“品字标”品牌企业规模。

此外,杭州在政策扶持方面也下了“真功夫”——优先推荐“品字标”企业参评各级政府质量奖,支持“品字标”产品优先纳入“浙江制造精品”目录;积极推广以“标准+自我声明+保险”为主要路径的品牌认定新模式,帮助企业享受“品字标”品牌福利;实行《杭州市技术标准资助项目评审规则》中将“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纳入技术标准资助范围的政策,对完成标准制定的企业给予经济资助;按照《杭州市“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补助经费管理办法》,继续对2019年度获得认证证书的54家新增企业发放一次性专项资助共计1080万元。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品字标浙江制造”在杭州已实施近6年,成绩和效果有目共睹,已成为杭州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2021年,第四届中国质量大会将落户浙江、落地杭州,杭州市“品字标”企业将有机会代表杭州、代表浙江、甚至中国,向全世界展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中国样本。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施可慰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张勇、童文红、井贤栋阿里日变身“主播”:
阿里日102对新人举行“口罩集体婚礼”
点赞!每月1号、11号都有这样一群“特殊
今夜杭州部分地区仍旧有雨 不过好消息是
支付宝发“年终奖”了!首次发给了已“下线
“你就签个字,不用你还钱!”最后自己背负
杭州“品字标”企业180家 有了这三个字
打赏女主播贷款百万 诈骗同事21万后离职
法院查封30套房5年未果 男子申请千万国
男子强奸女童致死二审死刑改判死缓 最高法

杭州影像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杭城入夏 初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