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代驾司机转做跑腿代购 刚干了几天忙“补课”
2020-04-02 07:57:09杭州网

同城跑腿代购的新入局者

3月9日,滴滴在杭州、成都开通跑腿外卖业务;一周后,扩大到上海、深圳、重庆等21个城市。

事实上,除了滴滴,顺丰同城急送也于前阵子在杭州上线“帮我买”业务。

顺丰同城急送杭州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这块业务从去年11月1日开始,“是横向拓宽跑腿业务场景”;以网红茶饮为主,比如喜茶、奈雪的茶,疫情期间,基础药品代购订单也较多。

在这两个新入局者之前,这一领域已有饿了么蜂鸟跑腿、美团跑腿、达达、闪送、UU跑腿等,它们的背后是阿里、美团、京东等互联网头部企业。

跑腿代购服务,基本分为“帮我买”“帮我取”两大块,一方面提供各种生活物资的代买服务,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忙寄送文件、物品。而鉴于现在许多年轻人对奶茶及各种新式茶饮的追捧,一些平台干脆在下单页面将网红店单拎出来。这成了跑腿代购业务的一个重要场景。

“花两杯奶茶的跑腿费喝三杯奶茶”

这两天,我分别通过饿了么和美团App的跑腿代购,下单了距离报社1.1公里的同一网红茶饮店的产品。

两家的接单速度都很快,由于非周末,用时差不多都是1个小时。

两位小哥说,好在现在大多可以小程序上先点单,等排到了再赶过去取货,前两年可都是要“人肉”排队。

饿了么蜂鸟跑腿小哥小胡,既做外卖配送又接跑腿代购。“最近差不多1个多小时能取到货。等天热起来订单多了,等候时间会更长。”他平均每天能接十多单,等过最长的队伍是两个多小时;跑过喜茶、凑凑奶茶、乐乐茶,也有哥老官、鲍师傅。

而美团跑腿小哥李师傅,等过最长的一杯茶饮是4小时。最近,他还接了% Arabica、麦吉奶茶的单子。前者是近段时间的网红咖啡,后者在年前需要线下排队,跑腿费一度开到100元,近期才开通网上点单。

在平台没有优惠活动时,跑腿费通常会比外卖费贵不少。有的人“看了下跑腿费,默默放下了手机”,也有的人边喝边在键盘上敲下“花两杯奶茶的跑腿费喝三杯奶茶,快乐不止一点点”。你是哪一种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就能看到“荷塘月色”!江干区年内
清明小长假 长三角铁路预计运送旅客达40
总长185公里 杭州29个在建快速路项目
2020年钱江新城要出让14宗地,包括钱
大雨天上高速,被超车还遭饮料瓶“袭击”
阿里助农产品出鄂 10亿元小龙虾列入
大客车高速上别车,小车气不过举报讨说法!
小偷偷走用于新冠检测的帐篷 警方:请去检
知名艺人确诊新冠肺炎?得知真相后网友怒了
上海一男幼师被曝性侵 幼儿园:我们也非常

杭州影像


西湖龙井炒茶高手“...

餐饮业向好 来店吃...

进场排练 静待花开...

最高礼遇!千岛湖敞...
同城跑腿代购的新入局者3月9日,滴滴在杭州、成都开通跑腿外卖业务。“花两杯奶茶的跑腿费喝三杯奶茶”这两天,我分别通过饿了么和美团App的跑腿代购,下单了距离报社1.1公里的同一网红茶饮店的产品。花3小时跑3家店买到一杯网红茶饮4月2日,是牛永辉正式做跑腿代购的第2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