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易腐垃圾 就地减量项目全面启动 今年计划建成10个减量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7:36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拱墅区计划在10个街道各落地建成1处易腐垃圾减量点。

其中,拱宸桥街道的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已于3月底率先启动,它设置在拱北垃圾中转站,预计在4月10日前全面完工。建成后,将成为杭州市主城区运行半径辐射人口密度最高的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

拱宸桥街道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采用常温好氧微生物降解处理技术,设备选型为2台模块组装5吨蜂蛹生化处理机,日处理能力8-10吨。

“处理过程具有安全性高,可实现易腐垃圾就近降解率85%以上,有机质等降解率达到90%乃至95%以上,整个过程无恶臭味和明显异味产生。”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建成后,该项目将针对辖区内3个农贸市场、2个大型超市和沿街水果店产生的易腐垃圾进行试运行处置。

截至3月底,拱墅区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已完成选址对接,除拱宸桥街道率先进场开工外,米市巷街道和半山街道项目均已完成项目签约。“预计到年底,所有易腐垃圾就地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区日均释放80余吨餐厨废弃物处置压力。”该负责人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平帆 耿书超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