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跨国签章可以在线办理 市场监管部门“实打实”举措为企业解决“烦心事”
2020-04-02 07:33:0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你好,我们公司遇到一个难题,想请教一下……”——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在线办理和容缺办理力度”等“新八条”刚落地,钱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就接到了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经办人谢女士的来电:“公司打算逐步复工,现在需要办理单位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而我们公司法定代表人在国外,但员工用餐要保障,请问有什么办法能解决吗?”

听了谢女士的焦急询问,钱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朱佳恩了解了企业的难处后,一边安抚谢女士,一边将情况记录并汇报给窗口负责人。考虑到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迫切需求,商事登记窗口及时与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取得联系,就该企业单位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批遇到的“特殊”问题进行特别商议。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食品经营许可审批需先现场踏勘,符合要求方能审批通过,而疫情期间无法组织查看现场,企业急于复工又确实存在困难,怎么办?有了“新八条”的提纲挈领,很快就有了协商决定:启动“现场核查后置”机制为企业“特事特办”,以“全流程”方式为其预先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朱佳恩将这一决定告知谢女士,并在电话中“一步一教”全程耐心指导其在“浙江食品经营许可登记平台”完成申报,并一再嘱咐:“注意点选‘全程电子化’方式申请,您申报上来后我马上为您进行预审,通过后让你们公司法定代表人在国外进行电子签章就可以成功办理了。”

在电子签章环节,由于该企业法人身处俄罗斯,因多方原因未能成功签字,最终几经周折,待其法定代表人回到日本后,朱佳恩终于通过电话协助企业顺利完成电子签章,帮助企业成功领取到了其单位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保障了该企业数百名员工的安全就餐。

朱佳恩的案例只是全市市场监管人的一个缩影,为全力支持杭城企业复工复产,杭州市场监管系统“硬核”担当,一个半月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精准助力复工复产,高质量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将白纸黑字的文件转化为纾难解困的帮扶,努力实现双线作战“双丰收”。市场监管人用“实打实”的举措为企业解决那些“烦心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就能看到“荷塘月色”!江干区年内
清明小长假 长三角铁路预计运送旅客达40
总长185公里 杭州29个在建快速路项目
2020年钱江新城要出让14宗地,包括钱
大雨天上高速,被超车还遭饮料瓶“袭击”
阿里助农产品出鄂 10亿元小龙虾列入
大客车高速上别车,小车气不过举报讨说法!
外国人检测核酸时插队并叫嚣"中国人出去"
小车停繁华路口几个绿灯都不走!被人拍了视
福建惠安县一轮船载多名偷渡者回国?警方通

杭州影像


西湖龙井炒茶高手“...

餐饮业向好 来店吃...

进场排练 静待花开...

最高礼遇!千岛湖敞...
市场监管人用“实打实”的举措为企业解决那些“烦心事”。”在电子签章环节,由于该企业法人身处俄罗斯,因多方原因未能成功签字,最终几经周折,待其法定代表人回到日本后,朱佳恩终于通过电话协助企业顺利完成电子签章,帮助企业成功领取到了其单位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保障了该企业数百名员工的安全就餐。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食品经营许可审批需先现场踏勘,符合要求方能审批通过,而疫情期间无法组织查看现场,企业急于复工又确实存在困难,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