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杭州天气总体较好 扫墓出行“攻略”请收好 公交专线、地铁接驳线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7:41   

每日商报讯 在寒潮的卷席下,3月在连绵的雨水和大降温中画下了句号。不过,到了昨天,也就是4月的第一天,天气也一改旧貌迎来了新气象,久违的阳光“上线”,气温也给力地回升了,白天最高温达到了17.4℃。

没过几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了,好天气能一直持续吗?趁着小长假,大家又可以出门去哪里走走逛逛呢?

3月热得“史上有名” 未来几天雨水“昼伏夜出”

说起3月,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月底的寒潮,断崖式的降温让大家仿佛一夜回到了冬天。但你知道吗,如果要评价这个月的气温,竟然要用上一个“热”字,而且还热得“史上有名”!

据杭州站的数据统计,今年3月的平均气温为13.1℃,超出历史平均气温(10.0℃)3.1℃,排在历史同期第3高。

除了气温,表现突出的还有雨。在整个3月,31天中有19天雨水都与大家相伴,位居历史同期排名第9。并且出现3次持续降雨,其中3月1日-3月4日连续雨日4天;3月6日-3月10日连续雨日5天;3月26日-3月31日连续雨日6天。

不过四月伊始,天空便拨云见日,阳光重新洒向大地。市气象台说,未来几天,阴到多云是天气的主旋律,雨水将成为间奏,点缀其中。

而且这期间的雨,不仅雨量小,而且偏爱昼伏夜出。具体来看,受暖湿气流影响,今明两天晚上都会有夜雨“出没”。

虽然此次雨水对出行的直接影响不算大,但它的来来往往会增加空气湿度,为低能见度天气的出现创造便利条件。今天早晨局部地区会有雾,所以大家出行要小心驾驶、谨慎慢行。

再来说说气温,自从上个周末气温重回冬天后,本周气温触底反弹,并保持小幅回升趋势。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最高温不到19℃,最低气温在8℃上下。

总的来说,清明假期的天气还不错,没有大风,没有冷空气,更没有倒春寒,也没有大幅升温,气温舒适,有徐徐的东风,非常适宜进行踏青、赏花、放风筝等户外活动。

4月4日至4月6日期间

开通10条扫墓专线、1条地铁扫墓接驳线



今年清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市较大型公墓采取网上限额预约,分时分段错峰祭扫,实行先预约后祭扫的方式。

为满足市民扫墓踏青出行需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昨天,杭州公交集团开通扫墓专线,确保广大市民便利出行。

对经过墓区的公交线路增加运力,比如20、42、62、87、131、193、307、308、321、335、338、359、535、B支7路等线路,结合客流量特点,对客流较大的站点采取区间车、大站车等调度措施,及时疏散客流。

同时,在西湖景区继续开通龙翔桥至灵隐专线、龙翔桥至宋城专线、西湖环线、太子湾公园专线、公交数字旅游专线等“人人有座”专线车,并增加4、7、12、27、28、31、52、82、103、118、121、180、194、318、407、1314路等景区主要线路的运力投放。

在途经墓区公交线路运力投入的基础上,继续开通扫墓专线,方便市民出行。

4月4日至4月6日期间,开通至南山公墓、第二公墓、半山公墓、闲林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屯里林场、超山公墓的10条扫墓专线、1条地铁水澄桥站至南山公墓的地铁扫墓接驳线。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控制车厢满载率,所有参加扫墓专线运营的车辆为旅游大客车或多座位公交车,并试行班次时刻公示。

清明期间,根据交通管理部门交通管控措施,杭州公交集团将根据人流、车流和交通管理部门的组织方案,调整部分线路走向,同时合理安排管理力量对扫墓专线首末站、各主要路口、站点进行现场监控和管理,组织人员到主要站点护站,佩戴统一标志,引导乘车。针对客流量较大的公墓、客流集散点、主要站点实行区域管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赵丹 朱阳 王萍萍 记者 严佳炜 潘婷婷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没过几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了,好天气能一直持续吗?趁着小长假,大家又可以出门去哪里走走逛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