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过去的3月 杭州热得史上有名!今年清明不再“雨纷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7:49   

杭州八卦田,一个孩子在阳光下玩飞机。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讯 昨天太阳公公的心情应该很不错,在“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日子里,硬是坚持了一下午,给杭州人带来了久违的阳光。

虽然今天又要下雨了,但要到晚上才会下。而且清明假期杭州的天气也都不错,不下雨也不会太冷或太热。

这两天雨水昼伏夜出 清明节不冷不热也没雨

根据杭州气象台预测,未来两轮雨水强度都较弱,且偏爱昼伏夜出,主要降雨集中出现在今天和明天的夜里以及5日夜里到6日,其余时间都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包括清明节当天。

需要注意的是,夜雨虽对出行的直接影响不算大,但它的到来,往往会增加空气湿度,所以明天早晨局部会有雾,早上出行的话,请小心驾驶、谨慎慢行。

此外,气温在上个周末重回冬天后,本周触底反弹,未来几天都将保持回升趋势,昨天大家应该已感到春风般的温暖了。除了6日这一天会降温,其余几天,最高温度都会保持在17-19℃,最低气温也很平稳,在7-9℃。

总的来看,今年的清明假期(4日到6日),天气不错,这三天的最高气温不到19℃,最低气温8℃左右,没有大风,没有冷空气,更没有倒春寒,白天天空有云,但也有阳光,不晒不冷,气温适宜,还有徐徐的东风。

刚刚过去的三月

居然是历史第三热

你还记得上个周末,出门冻得瑟瑟发抖的经历吗?但根据杭州气象台的数据统计,2020年3月的平均气温为13.1℃,超出历史平均气温(10.0℃)3.1℃,排在有持续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第3高!

除了气温,表现突出的还有雨水。在整个3月31天中,杭州居然19天都在下雨,这个频率历史同期排名第9。其中,持续降雨出现3次,3月1日-3月4日连续雨日4天;3月6日-3月10日连续雨日5天;3月26日-3月31日连续雨日6天。

不过,太阳公公还算“照顾”杭州了,根据浙江气象台的统计,隔壁绍兴下了20天,温州下了21天(日雨量达到或超过0.1毫米,算作一个雨日)……

再看看中央气象台的统计,浙江、福建、江西、湖南、贵州、广西、广东等地部分地区降雨日数均超过20天,湖南郴州、广西桂林和贺州、广东清远等局地达到26-28天!那基本就是一个月都“泡”在水里。

好在步入四月,气象换新颜,从4月1日到7日,雨水强度都会较弱。

告别了三月,我们也迎来了最美的人间四月天。不过,掐指一算,2020年居然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所以剩下的四分之三时间,你要不要给自己定个小目标?

比如养一只宠物;学一个新技能;健身减肥……反正未来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人生,有无限可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总的来看,今年的清明假期天气不错,这三天的最高气温不到19℃,最低气温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