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整治、道路修缮、公厕提改……上城区122个重点实事工程项目集中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7:37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上城区城管局举行2020年城市管理重点实事工程开工仪式,全面启动今年的各项工程建设项目。这些项目涉及雨污分流、河道整治、二次供水、公厕提改、道路修缮、垃圾分类六大类122个子项,其中新开工项目100个,续建项目22个,共计投资约1.7亿元。

其中,河道整治方面,今年上城区将重点建设龙山河绿道,分白塔延伸段、古桥人家段、城市公园段三段实施。除对原有游步道拓宽改造达到绿道标准外,还将增加文化特色小品,计划打造一条“烟柳画桥、风帘翠幕”主题的绿色长廊;贴沙河(环城东路段)河道护栏将提升改造成玻璃护栏,融入候潮门、望江门、清泰门等古城门文化;新开河则计划通过增设垂钓区域,建设生态廊道,打造成上城生态之河。

道路是城市发展的动脉,上城区将于2020年至2022年对17条道路实施道路修缮工程,其中今年开工的道路有中山中路、中河中路、浣纱路,修缮内容包括机动车道修复、人行道零星修复、窨井提升等。

除此以外,上城区将继续推进“厕所革命”,以“一厕一策,宜境怡景”为主题,发掘公厕文化,计划对15座公厕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并对上城区部分无障碍设施未完善但具备改造条件的公厕进行无障碍设施提升。比如,新工公厕是配合新工社区的微更新进行重点改造的公厕,改造后将成为社区功能性景观节点。目前,设计单位已设计了三个建筑效果方案。

垃圾分类也是今年上城区城管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根据计划,今年上城区计划开展34座垃圾房提升改造工作,并对部分小区垃圾房实施“承包+认领”定时定点辅助细分试点工作,为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做好有力保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郑丹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