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月24日TR188航班乘客:我们为什么决定起诉新加坡酷航公司?
2020-02-08 07:43:14杭州网

我们自发建了个打官司的群,大家意见非常一致 肯定要问航空公司要个说法,但不是现在……

都市快报讯 昨天快报《航空公司未告知武汉乘客的相关情况,同机其他乘客被感染能不能起诉“新加坡酷航”索赔?》报道刊发后,一位读者在快报官微后台留言:“从隔离第二天我们就在考虑这个事了。尤其是在杭州团有团友确诊后,大家更是对酷航的行为表示愤怒!我们已经联系过律师……”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这位读者(以下称为D女士)。

D女士说,从1月25号到现在,她和飞机上其他200多乘客一直在市委党校隔离。这段时间他们经过讨论,希望走法律程序起诉酷航公司,并由群里的Z女士负责咨询律师。

昨天D女士和Z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经历和想法。

旅游团团友大部分没戴口罩

D女士,杭州人,住在滨江,1月19日带着母亲和儿子从杭州出发抵达新加坡。她所在的旅行团20多人,往返航班都是酷航航空公司的。D女士说,选择航班时,她仔细看了回程时间,1月24日TR188航班下午4:50从新加坡起飞,到杭州是晚上10点钟左右,刚好能回家过大年三十。

“旅游时间是早就定下来的,出发时国内疫情还没那么严重,所以当时没想很多。23日,我看新闻说疫情突然严重了,晚上赶紧去酒店门口小卖部买了三个口罩,准备回到杭州戴上。”

D女士说,23日在新加坡机场,一切正常,她看到机场里大多数人没戴口罩,过安检也没测体温。

下午4:30登机,D女士一家坐在最后一排(40排),旅游团其他人也挨着坐在机尾。她说当时看了下飞机上其他乘客,有的戴了口罩,有的没戴,而身边旅游团的团友大部分没戴口罩。

“大家都是从国外回杭州的,事先不知道飞机上有武汉乘客,团里不少小孩子不太习惯戴口罩,我们一家也没戴。分发晚餐时,我看到空乘人员有的戴了口罩,有的没有戴。”

萧山落地后我们才知道

飞机上还有武汉乘客

晚9:40左右,飞机广播突然说航班可以提前10分钟到。“我们当时都挺高兴,开始收拾行李。”

过了一会儿,机长在广播里说,请大家回原位就座,配合机场的防疫检查。

大概十分钟后,三四名穿白色防疫服的工作人员上机,给飞机上每个人都发了口罩和健康说明表,表格中包括户籍所在地、近28天出行情况、跟武汉人是否有过接触、身体是否感到不适等。

表格填完,他们在座位上等待。广播又说来自武汉、去过武汉、和武汉人有过接触的旅客坐在原位不要下机。

“飞机落地了我们才知道,飞机上还有武汉乘客。而整个航程中空乘人员并没有告知过我们这一点。”D女士说,下飞机时,她从机尾往前走,发现机舱里零星几排有人坐着不动,走到最前面商务舱,看到这个区域的全部人都没有下飞机。这些人大部分戴着口罩。

同航班杭州人Z女士说,“24日浙江已经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了,全国都是这么紧张的氛围,而飞机上没有通知我们有武汉乘客。”Z女士没有跟团,带着女儿和表妹一家去新加坡旅游。她也说落地后听到广播后问了空姐,才确定飞机上有武汉乘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元宵之夜杭州亮
一键获取重点人员运动轨迹、辐射人群 拱墅
浙江五部门:严厉惩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
杭州钱塘新区推出“暖居诊所” 防疫期间在
半个月没回家 吃到老婆送的汤圆后这位社区
这对湖北母女身揣一叠“暖心便利贴” 她们
富阳首批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今日
被声讨的“晋江毒王”
91岁老人为武汉捐款万元:不要问名字和住
江苏淮安公布一患者活动轨迹 寻找相关接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