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抓紧洗晒 杭州阴雨天又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9 06:46   

都市快报讯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从天文学上来说,虽然昨天是元宵节,但今晚才是赏月的最佳时机,根据浙江气象台提供的数据,今晚全省各地月圆程度能达到99.6%-99.7%,较昨夜的99.3%-99.4%更圆。

同时,今天的天气也比昨天好。杭州气象台说,今天多云转晴,白天阳光灿烂,晚上月朗风清,待在自家阳台上,就能看到圆月高悬。

明天天气不错,晴转多云,趁着阳光好,这两天可以抓紧洗洗晒晒。明天夜里开始,新的暖湿气流增强,杭州又将进入多阴雨的天气过程。

气温方面,今天4-11℃,明天3-14℃。杭州市气象台说,受暖气流影响,原本预测杭州接下来会大幅度升温,目前来看,因为潮湿水汽的加入,“暖气流”变成“暖湿气流”,最高气温不会升到20℃了。目前来看,2月11日到13日,杭城以小雨为主,14日-15日以阴天为主。2月11日-15日,最低气温在10℃上下,最高气温在15℃上下。

当然,天气变暖的趋势没变。在古人眼里,过完元宵节,也意味着新一年的正式开始。梁简文帝在《列灯赋》里就这样描述道: “何解冻之嘉月,值萱荚之盛开。草含春而色动,云飞采以偕来。”意思是,元宵节之后,冰雪开始消融,万物复苏,春光萌动。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在回暖,东北、华北、黄淮等地2月10日前后的最高气温与目前相比,累积升温幅度均在10℃以上,江汉、江淮、江南一带的升温劲头也不弱,大部地区升幅也多在10℃以上。

虽然春天尚未到来,但已经不远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胡鸿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