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夫妻一口气买下7万只口罩!连夜冒雨送给多个小区!妻子的话让人心疼又佩服...
2020-01-24 18:02:5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有这样的好邻居,真当是杭州人的福气!”

在这个口罩异常紧俏的时间点,杭州一些小区居民拿到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一位神秘的男子开着车,跑到好多个小区派送免费的口罩。

送的口罩一盒里有50个,这名男子一搬就是20盒,堆满保安室整整一桌。

“这个口罩,麻烦师傅发给小区的居民们,一个小区我拿了1000个,暂时应该够用。”保安正想问对方名姓,男子摇摇手,喘着气就钻回了车里,直接开走了。

这名神秘男子是谁?昨天夜里,有读者向本报爆料说,小区里有人送来一千个口罩,业主们在群里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小区“7-4”的业主!而且听说他送了很多地方,大家都在为他点赞!

不少小区都收到了上千口罩

当时他冒着雨抱着箱子跑进保安室

读者谢先生爆料的小区位于钱江新城的滨江金色家园,小区主大门是南门,也是昨天邻居送口罩来的地方。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小区,一问保安才知道,一晚上的功夫,口罩都已经被小区业主们给领光了,没得剩下。

保安告诉我,昨天那位业主冒着雨,抱着一整箱进来,就说自己是住这个小区的,别的也没多说,拜托保安分发给小区的业主们,然后就离开了。

“估计是业主在群里都听说了这个消息,很快就有人来拿了。很多人都在说,这个业主真的好,口罩这么紧俏还能免费送给大家,真当要点赞的!”

除了自家小区,采荷街道办、采荷社区等多个地方都收到了口罩。采荷街道保安杨师傅说,这名男子送来的时候还提到,要给小区的环卫工人和保安留一份,其他的分给小区区民。

杨师傅还特意研究了这个口罩,虽然盒子上都是日文,不过中文字还看得懂,比如防飞沫、PM2.5以及花粉,防范功能还蛮全的。

“所以街道一大早就让社工们把口罩带去给小区的高龄老人,环卫工人们也戴上了,我们还不知道他的名字,真的很感谢。”杨师傅说。

高价从日本客户手中拦下7万个口罩

冒雨送口罩一直到凌晨5点

回来他自己也得了感冒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也联系上了这位“7-4”的张女士。

张女士说,自己身体不是很好,因此送口罩的事情都拜托给了丈夫。没想到丈夫昨晚几个地方口罩送下来,淋了雨,也得了感冒,现在一直在家里休息。

张女士说,21号那会看到新闻说疫情严重,自己本来想买点口罩,但没想到竟然很难买到。回来和丈夫一商量,丈夫直接说,索性一次性多买些,这样能送给身边的人,也算是为防范出一份力。

夫妻俩打听了好多地方,总算听说安徽有一个工厂专门给日本品牌做口罩代加工,就赶紧出了多于日本客户的价格,买下了五万多个口罩!后来发现数量不够,又追加了两万个。

“23号中午,第一批口罩陆续到达了杭州。但我老公没想到,本来要让自己公司员工帮忙送的,结果大家赶着回家过年,公司没人,只能自己上。他一个人开着车,从萧山一路跑到采荷。我在孩子学校群也发了消息,很多孩子家长也来我们小区这里拿了。后来消息传开,许多人都希望能拿到口罩,我老公又赶过去送。”

后来一些亲友也加入了送口罩的队伍,一群人忙到凌晨五点多,张女士丈夫回家的时候,衣服鞋子全湿了,人也有些感冒,让她心疼不已。

“等我身体好了,

要把剩下的口罩全送给医护人员”

在这次采访中,记者遇到的所有人都觉得,一定要表扬这位送口罩的市民、邻居。

“在现在这个环境下,能想到帮助更多的人,我觉得咱们杭州需要更多的‘7-4’邻居。”小区一位业主说。

小区里也开始有业主提议,大家可以众筹出资买口罩,送给小区和周边有需要的人们,让身边人能得到更多的保护。

采访中,张女士始终不愿透露自己更多的信息。她一直在说,自己只是在尽一些微薄之力。

“丈夫告诉我,等过两天感冒好了,要和其他人一起把剩下的所有口罩全部捐给医院、环卫和疾控中心的人。他们都为老百姓守在第一线,肯定很需要。”张女士说,“我一个医生朋友还打电话给我说,现在医院的口罩数量也是有限,我们也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现在整个社会都在抗击肺炎,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度过这个难关。”

不涨价!口罩生产商3倍工资喊员工回厂加班

为了保障消费者能及时买到口罩等防护用品,原本1月18日已经休假返乡的杭州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120多名员工,于1月24日又重新回到岗位,加班赶制口罩。

在距离朝美20多公里之外的杭州建德市颐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个个口罩包裹正在封条打包。为了保证发货,这家企业不仅全员到岗,还外聘了几名职工帮忙打包。和朝美一样,颐品的口罩也承诺不涨价。

来自杭州的1600万只口罩在路上了!

为了保证口罩能及时送到人们手中,杭州建德市邮政分公司立即安排车辆和寄递人员,赶赴两家口罩企业车间协助处理打包、发货。一车装满立即开走,确保尽快将口罩送往全国各地。

建德市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吴忱赣说:“春节期间往返杭州的车辆次数从两次增加到了5次。我们随时做好口罩企业的运输工作。”

截至1月24日下午3点,朝美日化已累计发出1600多万只口罩。

这场口罩“爱心接力”还在继续

一些杭州的企业也参与到了这场“爱心接力”中:

淘宝要求平台所有口罩不涨价

阿里健康提供“急送药”上门服务;

网易严选优先免费提供湖北用户3万只口罩;

贝店、贝仓承诺平台口罩等防护产品不涨价;

云集上架2万包医用口罩,供用户免费领取;

家家健康在萧山区免费派发4.5万个口罩;

浙大冰虫送出5000只儿童口罩……

为杭州好邻居点赞

希望身体早日好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叶丛 制图 张妍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速交警设置7个疫情检测点,疫情防控我们
春节到 这群“幕后英雄”们为杭州打了三大
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办了14年的新春“年夜
浙江省疾控专家给全省居民的一封信
杭州互联网法院两案件入选2019年度十大
《囧妈》撤档 改线上免费播出
这波危险操作要不得!江干区“一网打尽”小
湖北居民回老家被举报
国家博物馆为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将于25日
疫情暴发后仍有人朋友圈卖野生动物 号称年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