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武汉来杭患者传染给别人后自己才有发病症状 专家呼吁:隔离14天非常重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4 12:45   

杭州日报讯   如何正确认识、有效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什么专家学者反复强调曾到过武汉,或者接触过从武汉回来者,需要自我隔离14天?本报记者采访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教授。作为奋战在一线的传染病专家,盛吉芳教授讲述了真实的病例。

有患者传染给他人后才发病

三个案例告诉你:切勿隐瞒!及时就诊!

此外,在浙江某地,医生碰到一个不明原因而来的患者。其实这个人是从武汉来的,但他当时没有说实话,后来医生告诉他,不同肺炎,治疗和防范都不同,这个病人才说实话。盛吉芳教授表示,如果一旦发展成危重症,其他脏器都会受到损伤,及早就医非常重要。

一位武汉回来的大学生,他到站后没有回家,直接拉着行李去了医院,因为当时已经觉得身体有不适。结果检测出来阳性,就在医院接受治疗。这样一来,就保护了家人和朋友。

还有一个反面例子,这是一位从武汉来杭的患者。在杭州,他并没有发病,结果接触的同事传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但这个人依旧没有发病。等他回到武汉后的两天,才开始发病。这可以证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潜伏期具有传染性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蕊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