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70岁大伯清早去医院复查心脏病 爬上32级台阶后心跳呼吸骤停
2020-01-14 05:54:1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早上8点多,周大伯来电:庆春东路和秋涛路交叉口一个大伯倒在天桥上,交警和路人给他做心肺复苏,送到对面的邵逸夫医院了。

记者朱家豪核实:大伯倒在庆春路天桥上时,采荷中队交警赵志红和周宇在路口执勤。

周警官说,早上7点30分,一个中年男人急匆匆跑过来求助,说自己家人在天桥上晕倒了,能否帮忙送去医院。

周警官迅速爬台阶上天桥(天桥电梯正在停运维护中),大伯躺在地上,从儿子和老伴口中得知,大伯有心脏病,今天正好是去邵逸夫医院复查。

“我看大伯脸色发紫,问120打了没,一个路人说打了……

“一个小伙子走过来,说自己是邵逸夫医院医生。他先摸了摸颈部动脉,确定没有搏动,就开始做心肺复苏。做了两分钟,气喘吁吁。赵警官说他来,随后他按了两分钟,我又接上……

“这个时候,陆续有几位邵逸夫医院的医生路过,都过来帮忙急救,我们就让医生们去做心肺复苏,毕竟他们专业。我让赵警官在桥上,我去下面保持道路畅通,指挥120开过来。”周警官说。周宇,38岁,从警8年多,去年6月在警队参加过为期3天的培训,其中就包括心肺复苏。

赵志红警官在停运的电梯旁。朱家豪 摄

赵警官叫赵志红,45岁,从警17年。他说,刚开始看到老人的状况还和周宇商量,要不要直接把老人背到邵逸夫医院。

“后来我们打消了这个念头,老人意识也没有了,怕背过去会导致情况恶化。”

后面加入抢救的是蔡媛,邵逸夫医院消化内科护士,40多岁,从医20多年——昨天早上她本来是请好病假去医院做无痛胃肠镜的。

“我经过庆春路天桥时,远远看到两个警察站在那里,围着一群人,出于职业敏感,觉得可能有事,赶紧冲了过去。

“地上躺着一个70岁左右的大伯,嘴唇发绀,脸色发青,双眼紧闭,整个人一动不动。现场有个年轻小伙子在做心肺复苏,我看他吃力的样子,应该做了有一会了。他手法很专业,后来听小伙子说他也是邵逸夫医院的医生。

“我赶紧上前帮忙查看老人呼吸、脉搏情况。没过多久,我同事陈洁也路过,我们三个人轮流按压,直到120到来。”蔡媛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旧小区换“新颜”!下城区流水北苑实现从
#新春走基层#宰年猪、打糍粑、捉活鱼……
十佳“青少年文物守护人”守护革命文物传承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圈助推跨境电商发展
浙江电网企业供应商大会在杭州召开
年夜饭能安心吃么?杭州对酒店进行突击检查
唱响乡村“四季游歌” 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
美渔民捕获濒危大鱼
女子遭邻居肢解弃尸:下体曾被刀切割 嫌犯
男子救治老太压断其肋骨被判不担责 老太上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