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记者亲历菲律宾塔阿尔火山喷发 身在长滩、巴厘岛、沙巴等热门海岛的旅客暂无影响
2020-01-14 07:28:3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位于菲律宾北部的塔阿尔火山12日下午开始剧烈活动并喷出大量火山灰,飘散的火山灰对菲首都马尼拉国际机场产生严重影响,截至12日晚10点,机场所有航班均暂停起降。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于12日发布提醒称,1月12日下午1时,菲律宾旅游胜地大雅台附近的塔阿尔火山(Taal Volcano)开始喷发,火山灰高达10至15公里,菲火山地震局下午4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火山的喷发活动加剧,将引发一系列火山地震,随后该局将警戒级别从3级升至4级戒备,这意味着在未来数小时或数天内可能发生剧烈喷发。

据悉,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塔阿尔火山是该国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距离马尼拉仅有65公里。

“大量旅客滞留机场,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回家”

“没想到这种难得一遇的事情被我给碰上了,现在机场所有航班取消,能赶上回去过年吗?”预订了上周日(1月12日)20:15于菲律宾起飞回国的本报记者,亲历了塔阿尔火山喷发,目前仍然滞留马尼拉当地酒店。

“我乘坐的是宿务航空5J678航班,于当晚到达马尼拉国际机场后,收到了航班被取消的通知。当天晚上,机场里所有航班都暂停起降。机场工作人员建议我们改签航班,因为具体起飞时间还不确定。”滞留马尼拉的本报记者发回了现场视频,视频里大量旅客滞留机场,洗手间排起了长队,充电桩周围也围满了人,当天晚上21:00左右,陆续有旅客离开机场,回到酒店。

昨天,本报记者试图联系航司改签机票。“目前正试图改签到16日从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直飞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但是航班的确认信息还没有出来,我们现在待在酒店里,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回家。”

马尼拉属小众旅游景点

长滩、巴厘岛、沙巴等热门海岛暂无影响

“我们团队的游客目前均在长滩岛,没有在马尼拉安排游览。”省中旅市场部负责人胡琳表示,马尼拉是少数自由行游客会前往的目的地,并未纳入团队游客的常规线路中,“一般喜爱探索小众目的地、攻略做得比较深的游客才会去,是小众定制游的旅客会选择的目的地。”

新世界国旅出境部负责人朱超则表示,长滩岛及几个热门旅游海岛距离火山爆发地都比较远,“例如长滩岛距离塔阿尔火山隔了350公里(两个海段),而其他前往巴厘岛,沙巴等海岛的游客可以放心,因为距离更远了。”

“14日我们会有团队出发去长滩进行旅游,昨天我们也询问了相关航司线路是否正常。对方工作人员表示,火山距离长滩岛相隔较远,坐飞机需要1.5小时,且冬季北半球风向是往北的,长滩在火山的南面,航路完全不会受到影响。”朱超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菲律宾当地相关的事态发展。

航司方面,目前东航和宿务航空均已发布公告,宣布13日之前的航班暂停。其中宿务航空也通过邮件告知购买该航司机票的旅客:可以改签至三十天内的航班,包括正春节,而且可以换出发地——比如一位游客本来计划从杭州出发飞马尼拉,如果届时马尼拉地区仍受火山喷发影响,可以改到落地宿务。亚航则于昨天下午发布公告称,已逐渐恢复于马尼拉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营运的部分国内和国际航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史卓旎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旧小区换“新颜”!下城区流水北苑实现从
#新春走基层#宰年猪、打糍粑、捉活鱼……
十佳“青少年文物守护人”守护革命文物传承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圈助推跨境电商发展
浙江电网企业供应商大会在杭州召开
年夜饭能安心吃么?杭州对酒店进行突击检查
唱响乡村“四季游歌” 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
43斤重女大学生去世 为救弟省钱连吃5年
大学保安30年写诗五千余首 想成为“农民
青海一车站附近路面塌陷 公交车直接坠入坑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