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兰、大花蕙兰、红玉珠……你家年宵花买好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07:32   

每日商报讯 说好的阳光,昨天却无情地放了大家鸽子,一整天,都是雾蒙蒙的样子。但是“雨水君”倒是很守约,除了今天给自己放个假,明后两天就会准时到来,届时杭州会有一次较大的降雨过程,特别是后天雨量会达到中等。

好在周五雨水暂歇,好天气回归,并且持续到下周一。这四天的最高气温在10℃左右,最低气温也有2-4℃。虽然不是大晴天,但已经是年前最适宜洗晒的时间段。

趁着好天气,还有一件事也要抓紧做起来啦——买年宵花!这几天,吴山花鸟城里已是人头攒动,不少人都会选择在家里摆上几盆大气鲜丽的年宵花,既增添了节日的喜气,又赚足了新年的好彩头,让家里红红火火的。

蝴蝶兰和大花蕙兰仍占据“C位”

想入手得抓紧 后面还会涨价

走进吴山花鸟城,姹紫嫣红的花草让寒冷的空气一下子有了生气。和往年一样,各式各样的蝴蝶兰和大花蕙兰都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成为市民购买年宵花的首选。

“蝴蝶兰寓意着幸福像蝴蝶一样飞来,颜色鲜亮丰富,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喜好。”已经在满天星花店工作了19年的张大姐一边帮顾客装花,一边介绍,“现在的价格和往年差不多,50-60元一支。”

在百草园,满屋子造型不一、颜色特别的蝴蝶兰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蝴蝶兰不少是新培育和引进的,像淡蓝、淡紫这些颜色都是比较少见的。

“以前大家都会选择一些大红大紫的颜色,觉得喜庆,随着审美的多元化,淡雅色系的花越来越受年轻人喜欢。”

当记者问到有没有其他选择时,“高颜值”的红玉珠也跻身年宵花推荐榜前列。

“这是近几年荷兰进口的新品种,你看这一簇簇饱满圆润的红果子点缀在绿叶枝头,象征着硕果累累,寓意很好,喜庆感不逊于蝴蝶兰,很受大家喜欢。”工作人员表示,“而且它的花期更长,如果养护得当,半年甚至更久保持这样的品相不是难题。”

不过“颜值”高,价格也有些“高冷”,记者了解到,红玉珠也属于高档盆花,一盆直径在40厘米,高50厘米的红玉珠要卖到1300元。

相比于红玉珠,和它长得有些类似的朱砂根价格倒是“亲民”很多,店家常喜欢把它叫作“金玉满堂”,只不过它的红果子是悬垂在绿叶下面,类似尺寸的价格在400元左右。

不少店家表示,再过几天,年宵花的价格还要再涨,而且越临近过年越紧俏,有些品相好的都已经被预订了,想入手得抓紧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和往年一样,各式各样的蝴蝶兰和大花蕙兰都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成为市民购买年宵花的首选。年宵花选择更具个性注重整体搭配预计全国销量增长达到20%不难发现,虽然蝴蝶兰和大花蕙兰一直是年宵花的“主角”,但是越来越多的新品种“呼之欲出”,在浙江传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慧珠看来,这其实说明随着生活水平和审美品位的提升,大家在年宵花的选择上更具个性和想法。不少店家表示,再过几天,年宵花的价格还要再涨,而且越临近过年越紧俏,有些品相好的都已经被预订了,想入手得抓紧了。